上一篇文章我介紹的在蒲甘南邊的小城莎來的柚木僧院,這僧院以有精緻的佛陀本生雕刻出名。另外僧院欄杆也雕上了二百年前緬甸有錢人打著陽傘,坐著裝飾的牛車參加婚禮、或佛寺獻祭的聖禮的木刻〜這一幅圖像就是我們在蒲甘第三天所體驗的坐牛車逛小路、在佛寺旁野餐,與順便參觀在野餐地點附近荒草中不知名寺廟的精緻壁畫。這篇文章我就來分享這些活動的照片。

裝飾上華麗彩帶的牛車已經在定點等我們了,一台車坐二位貴賓:

DSC08535R  

DSC08539R   

我們一路走舊蒲甘的村庄小路,但是路線跟前二日的馬車行路線不一樣(請參閱在蒲甘坐馬車與看夕陽的前文:緬甸豪華團之旅11天(6): 蒲甘體驗坐馬車看佛塔與夕陽 ):

DSC08005R  

DSC08543R  

DSC08548R   

DSC08649R  

很有意思的是牛車伕在牛車上都放上可以遮陽的大傘,剛好我們團員有人打起傘來,這一幅景象豈不跟莎來柚木僧院的木雕像一模一樣嗎?

DSC07993R   

DSC08575R  

牛車穿梭於小路,沿途看到蒲甘人的真實住宅與樣貌。

DSC08560R

DSC07973R   

我很佩服緬甸人編織竹子做籬笆與屋子的功力;雖然隨著對外開放,現在很多緬甸人改用鐵皮做屋頂,我相信他們一定會發現鐵皮屋在夏天又熱又悶,哪裡比得上竹編的屋頂好!

DSC07969R  

緬甸人會以不同編法為屋子的牆面編上圖案

DSC07978R   

牛車穿梭小路與村落大約30-40分鐘,我們來到一處佛寺的草地旁,在樹蔭下工作人員已經擺好了午餐與坐墊〜

DSC08588R   

野餐地點在李子樹旁,我們試吃了綠色的李子,尚未成熟有點澀:

DSC08590R  

紅色的則嘗起來味道還可以,是沙沙的口感,不是脆李:

DSC08592R  

旁邊有工作人員5-6位為我們這個小小的7人團體服務;有搭好的爐火做上幾道需要現炒的菜色〜

DSC08017R  

DSC08018R  

這是我們的午餐,7人共分享二套,一套有八道菜色,都是緬甸式的菜餚,好吃又乾淨,品質比起在高級餐廳用餐一點也不含糊!

DSC08030R   

工作人員也都穿著制服在一旁待命,還有提供冷飲,竟然也有我喜歡的Coke Zero, 與團員必點的緬甸啤酒。

DSC08640R   

這是甜點,焦糖烤香蕉,非常好吃〜

DSC08637R   

導遊告訴我們野餐地點旁向內走,在荒草中有一座小小的佛寺內有他最喜歡的壁畫,所以我們在酒足飯飽後,就去那座不知名的佛寺看壁畫~~ 

這佛寺座落在一片鬼針草中間,看來很久沒人進去參拜了!以外型看應該至少也有5-6百年以上的歷史,內部小小不到10坪的空間,四面牆面與天花板卻畫了滿滿的壁畫,真的令人驚艷!

DSC08633R  

跟緬甸一般有壁畫的佛寺布局類似比人高的牆面與天花板畫的應該是佛陀的故事與人同高的牆面畫的是當時年代皇室與居民的故事比人低的牆面畫的是地獄或亡者的故事這就是所謂的天人三界的畫法

DSC08603R   

DSC08605R  

DSC08616R  

DSC08617R  

DSC08622R  

DSC08607R  

天花板非常美麗:

DSC08611R   

DSC08629R  

除了牆面畫滿壁畫,每道門的二側、與窗的二側窗框都畫有門神之類的人物:

DSC08595R  

DSC08599R  

DSC08600R  

看好了這小佛寺驚人的壁畫,我們非常心滿意足!

回頭跟午餐的工作人員道謝後再度坐上牛車,到我們小巴士停留的定點換車,繼續下午的行程。在牛車上看到午餐工作人員正在收拾我們的餐具與座墊:

DSC08643R  

下了牛車,跟牛車伕們道謝,牛車伕露出開心的笑容;真的很喜歡緬甸人這樣別緻又不俗氣的活動啊!

DSC08660R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