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業務領隊??? 不知道是什麼工作, 反正我從百年企業公司離職還可以領到11個月的離職金, 不錯吧! 所以對這家公司只有心存感恩, 它幫我分擔父親的醫療費用, 我念淡江大學夜間部英文系的部份學費和時間, 對了還有11個月的離職金, 於是乎我跟母親說, 給我一年的時間, 我要自由過生活, 這一年的生活費由11個月的離職金來支付, 請她不要擔心.

我放大膽的去應徵各種工作, 有廣告公司, 有業務秘書, 有安親班老師, 和國際領隊.  這一家旅行社在南京東路上, 蠻氣派的, 由於沒有抱任何的希望, 只想看看這是何種行業, 所以很自在的面試, 面試的是一位像外國人的女士, 口音也不像台灣人, 我猜是菲律賓人, 之後我才知道她是西藏族的貴族.

首先要我寫一封英文書信, 內容是有關團體要去尼泊爾旅遊而安排上的事項, 別的不用說, 英文書信是我專門, 所以這位女士看完了之後驚為天人(這是我之後進了這家旅行社當了她的助理, 才知道她的感覺, 她是副總, 也是董事長夫人). 副總就問我想作什麼工作, 要在那一個部門, 我直接的回答, 一點概念都沒有, 於是乎, 副總介紹全公司的部門, 問我想在那個部門, 我說不知道, 副總就說了, 那當副總和董事長的助理, 我說好, 想想試試, 不行就不要做了, 於是我的職稱是總經理特別助理, 但沒有總經理, 妙了!

我原先想那就先看看三個月, 可以的話就做一年吧, 再換工作, 各位看官, 我一做就是九年, 到這家旅行社結束營業, 再換作自由領隊, 台灣導遊到目前共十六年了.

有何吸引力, 讓我做了十六年....還會繼續從事這行業到退休... 為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