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遊考試已開始報名, 想想去年此時我積極參加考試, 實在沒有把握, 要帶團出國又要看書, 已經多年沒有參加考試了, 還是國家考試耶! 為了工作的第三春, 只好再出發.

想想進入旅遊業, 在我年輕時並沒有想過, 只想背個行囊, 到處走走, 那時沒有朋友也不知如何交朋友, 很獨單, 又膽小, 只好作罷, 聽從父母的話, 到百年企業內作個小職員, 文書的工作, 一做就是十一年, 為什麼呢?因為周遭的人都告訴我這家公司最有人情味, 有保障, 外面的世界非常的險惡.

真的耶!每天的工作很少, 很無聊, 不能看書, 不能聊天, 不能作業務, 只能作文書, 下午五點就下班, 如果加班, 有加班費耶! 那裡有這麼好的工作, 福利也很好, 直系親屬醫療補助8/9, 讚! 我也是因為此福利才待十一年, 直到父親往生, 有一個聲音告訴離開吧!

同事們, 都是好人, 但這環境太單純, 會勾心, 只為了每年考績二階, 一階加錢150元, 二階300元, 拼的厲害, 拼的不是工作, 而是中傷, 好笑吧!(我是離職後, 回頭一看才知如此好笑). 從離職到現在已有17年了, 其中會回去看看老同事, 彼此關係好很多, 因為我不在這個是非圈了.

父親往生後, 何去何從, 我是因為這家公司可以分擔父親醫藥費而留下來, 如今留下來的理由沒了, 那要去那兒呢?看了報紙有一家旅行社在徵國際業務領隊, w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