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旅行, 都在不同的團員, 不同的年齡層, 這一次是平均68的高年級的團員, 出門前就領教老人家的霸氣, 交接那一天跟旅行社反應團員的不友善及年紀大的考慮, 公司以形象為主, 希望我多加用心及看顧, 只好如此了.

第一天在機場, 每一位團員都希望坐走道, 更是一趟飛機要飛十四的小時, 個個對領隊明的, 暗的施加壓力, 大家都倚老賣老, 有些以身體健康為由, 叫我要小心一點, 他如果怎麼了, 要我負責, 各位年輕人, 想進入這行業的新鮮人, 想想看如何應對這場面????

感謝華航機位是242, 就是2排4排2排, 那可以一對對的排, 最起碼有一位是走道就好辦了, 位子就搞定了.

班機當天抵達倫敦飯店, 近機場, 10分鐘車程, 進了飯店, 要拿分房key, 又來施壓, 一群十人, 群七人, 要住隔壁, 以我的多年經驗是抽籤, 沒想到這一群長者, 一句不管, 要領隊安排, 只好多花一點時間來安排, 分好房, 老人家就像小朋友, 很高興進房, 接下來是每一間房去問候及教如何使用設備, 真是像教小朋友.

第二天來到了劍橋大學城, punting了

punting  

天氣真好, 我們二位是被團員遺棄的, 因為旅行社的說明書上寫六-八位一艘船, 但依我帶團多年的經驗, 團體都是十-十二位一艘船, 如果是24位那就二船, 如果是27位那就三船, 一船坐8位左右, 我們這一團剛好是25+1位, 團員不讓我們坐, 我只好請這一位貴賓到另一家公司去坐, 因禍得福, 我們只有八位, 好舒服, 難怪我們笑得燦爛, 哈哈!

後面是嘆息橋, 學生每遇考試, 經過想到沒準備好, 不知會不會過而嘆息, 努力一點吧, 加油了!

punting 2  

後面是國王學院, 有氣派吧!入內參觀要5鎊, 團體通常不含入內費用, 依領隊多年的經驗, 要入內一次看一下值不值, 有一團我有自由活動的時間, 就狠下心花了5鎊入內, 好大, 好氣派, 在這兒讀書真是幸福, 另外還有一塊石頭刻有中文徐志摩的詩, 好驚訝!給它評分--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