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墨西哥除了參觀可以看到成千上萬隻蝴蝶的帝王蝴蝶保護區,還去了另一個很壯觀的地方〜坎佩切靠近卡拉卡穆爾的蝙蝠洞Volcan de los Murcielagos。這裡有超過3百萬隻蝙蝠,共七個不同的物種,有些以蟲為食,有些吃水果;每天傍晚時分,蝙蝠會一起從洞口以順時針方式向外飛出來覓食,蔚為奇觀!

P.S.關於墨西哥帝王蝴蝶保護區介紹,請參見前文:墨西哥+古巴25天之旅(18):聯合國UNESCO世界自然遺產帝王蝴蝶保護區看超乎言喻的大自然奇觀

成千上萬隻一起飛出的蝙蝠會引起像是龍捲風一樣的旋風,連洞口的植物都被這同時飛出來的蝙蝠所造成的旋風吹得東搖西晃;這樣的景觀大約可以持續40到60分鐘,然後飛出洞口的蝙蝠數量才開始慢慢變少。

我們從五點不到就等在洞緣,大約看了40多分鐘才離開。總共看到兩梯巨大的蝙蝠族群外飛,真的很震撼!但因為蝙蝠的數量太多,飛行的速度太快,所以不管是錄影、或是連拍照相都沒法捕捉到這樣令人驚異的景觀。本來一直猶豫是否要分享,但是因為還是有拍到在天空飛翔的蝙蝠模糊的身形,加上這個景點實在是非常值得參觀,所以還是勉強分享一下照片。實際上若要捕捉到清楚的蝙蝠身形,可能需要專業的高速攝影機才拍的到了!

等待在洞邊,不知蝙蝠何時飛出來,每天時間會隨季節與天候改變:

DSCN9683.jpg

從洞口外就可以聞到蝙蝠大便的阿摩尼亞味道〜

DSCN9682R.jpg

剛開始是個位數的蝙蝠飛出,不一下子就變成巨大的蝙蝠旋風了!

每個白色點點都是蝙蝠:

DSCN9704R.jpg

DSCN9706R.jpg

拉近一點照可以看出一點蝙蝠身形:

DSCN9707R.jpg

DSCN9733R.jpg

下面貼幾張對著天空背景照的,蝙蝠身影清楚一些:

DSC01674R.jpg

DSC01733R.jpg

DSC01745R.jpg

DSC01746R.jpg

我錄了幾段影片,剪輯了約30秒的影片分享,請注意看特別是第5秒後的拉近鏡頭:

雖然我拍的不專業,唯一可以安慰的是網路上墨西哥一些官方拍的也跟我拍得差不多啦,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下面連結是墨西哥電視拍攝1分半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mFTWp8lZoc

最後,看蝙蝠出洞時應該不需擔心被快速飛翔的蝙蝠撞到,因為蝙蝠靠超音波反彈測知前方障礙物,所以我們應該都不會被撞到的!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