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的西藏過年雪頓節, 我們要起一大早到哲蚌寺看曬大佛, 所以四點起床, 四點半吃早餐, 五點出發, 我和室友裘莉有很多天沒有去吃早餐, 我們有帶健康的五穀粉, 還有是高原反應, 無法去吃早餐, 心想好歹看一下早餐長什麼樣子, 啊....什麼... 高原反應, 啊...什麼... 天后不能有高原反應, 說我青霞姐姐嗎?還是說裘莉是天后, 我第一次在西藏有人說我是天后領隊, 裘莉可是以前大家都稱她是金融天后, 我那時不懂天后的感覺是什麼, 哈哈哈! 現在知道了, 是高原反應的那種感覺....

到了餐廳, 一點味口都沒有, 只好作大嬸會做的事, 包一包花生米, 饅頭包榨菜, 帶水, 手電筒, 外套, 可以了, 也不能帶太多東西, 因為要上山走路, 無法休息, 對了, 最重要的照像機. 好了, 可以上車了.

導遊說, 今年預估看曬大佛的人數會突破三十萬人, 所以車子無法開到山上, 在很遠的地方就要下車走路爬上山, 所以要早一點出發, 才能趕在七點曬大佛的儀式開始, 我們儍儍地, 不知三十萬人是多少人, 所以導遊說什麼我們就照做, 外面天還黑黑的, 下了車也不知是那兒, 只見導遊教我們認回到車上的路, 及給我們導遊和領隊妹妹的手機號碼, 於是就跟著導遊走, 我和裘莉剛開始個走個的, 慢慢地發現人越來越多了, 天又黑, 這時我的感覺不是朝聖, 而是逃難耶,  我和裘莉越來越怕, 只好手臂勾手臂, 以免被人群沖散了.

走了近三十分, 到了哲蚌寺的大門口, 導遊要去買票, 觀光客要買票, 在地人不用, 這時我們貴婦四人還沒有走散, 還笑的出來, 從大門到曬大佛的台子, 中間一遍漆黑, 也無法照像, 但每個的內心有著千萬種的滋味....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   

千萬種的滋味.... 為什麼???? 從大門進去, 發現人越來越多, 我們貴婦四人無法一起走, 只好二人一隊, 走了三十分, 有看到洗手間, 大家很高興, 不管震不震撼先排隊再說,  我和裘莉上好厠所, 要找安捷和莉娜, 咦!沒有耶!問了團員, 大家說有看到, 但是走在前面, 怎麼可能???不管了, 也沒法找了, 真的是逃難失散了, 我就打手機, 沒有開機, 只好跟導遊往前走.....

到了一個隘口, 停下來了, 不知前面為何不動, 後面的西藏同胞很強悍地一直往前擠, 我們是台灣的貴婦很怕人擠人的場面, 雖然百貨公司週年慶我們也是這樣人多, 但就沒有這樣地可怕, 於是團員一直大聲請西藏同胞不要再擠了, 但他們不聽, 不知是聽不懂我們的華語, 還是耳背???之後我們了解了, 不是聽不懂, 也不是耳背, 而是氣我們觀光客來湊什麼熱鬧, 使得他們也要擠在這兒, 如果不是觀光客和公安限制出入口, 西藏同胞以往過年一下子就上山拜佛了, 那還要排隊呢!!!

我和裘莉決定不上山了, 在半路等人群上去了, 我們往回走, 但人群上去了, 裘莉又怕又想去, 於是我只好陪了, 所以看到裘莉和我走在人群後面一臉驚恐...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    IMGP1921.JPG   IMGP1922.JPG 

IMGP1924.JPG  DSC00951.JPG 

要快一點, 曬大佛的儀式要開始了, 但路很難走耶!!!

好不容易找到一空隙可以照到, 趕快拿起照機拍啊...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DSC00955.JPGDSC00956.JPGDSC00957.JPGDSC00958.JPG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DSC00960.JPGDSC00963.JPGDSC00970.JPG  

有看到我們站很遠的... 也照照自己吧!! 我看過大山大海, 對我來說這情況很震撼, 但完成了就很法喜, 事後和裘莉討論, 才知道她很怕, 從沒見過三十萬人的場面, 所以看得出, 她驚魂未定.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DSC00981.JPGDSC00982.JPG  

趕快下山, 以免又是人擠人...

但還是人山人海, 更讓人不解的是, 陸續還是有人要上山看大佛耶!!!!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IMGP1949.JPGIMGP1950.JPGIMGP1951.JPG  

完成一項任務, 笑一下嗎?? 安捷, 莉娜, 裘莉全累壞了...

雪頓節, 哲蚌寺曬大佛  

 加油, 要往珠峰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