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2010年的行程和2011年的行程來比較, 2010年景點少, 但每一個景點看的很完整, 悠閒, 導遊有經驗, 解說很清楚, 每天睡飽飽, 5點左右就可以回飯店休息, 7點再出發吃晚飯, 有自由活動逛大街的時間, 客人看了想看的歷史, 文化, 當地風土.

2011年的行程景點很多, 大部份的時間在趕路, 景點到了, 沒有很多時間悠閒的看, 客人很喜歡攝影, 所以分了一半人攝影沒聽講解, 一半人聽講解就無法攝影, 每天都沒睡很飽, 只好坐車時才休息, 導遊也在車上講解, 風土民情, 看得出導遊很在地, 連坐公車多少錢, 那兒有風化區, 那兒有便宜衣服可以買都知道, 佩服!佩服!

這二年的行程都是客人自己想要的, 所以回來跟旅行社報告, 我只報告行程都有完成, 至於客人覺得如何由旅行社跟客人溝通, 以我領隊的直覺, 2010年的客人, 找到會幫他們量身訂做的旅行社, 也知道他們的需求, 價位雖高的, 但值得. 2011年的這一團客人, 在行程中, 居然問我和導遊, 這行程是台灣旅行社規畫的, 還是墨西哥旅行社規畫的, 我跟導遊真的不知道, 回來我跟旅行社說, 旅行社跟我說, 是客人自已要的行程, 而且旅行社說不要再加行程了, 走不完, 會很辛苦, 但客人說, 他們不怕辛苦, 要多看景點, 所以有了這路長情更長的古巴墨西哥十七天的行程.

帶完這一團的行程, 回來旅行社問我想要帶什麼團, 我跟線控說, 如有單國或二, 三國, 天數不要超過20天的行程, 請考慮我. 問我中美洲九國二十二天可以嗎? 真嚇人, 我直搖頭, 先休息吧! 光時差就要調一星期了.

先給各位看倌看一下, 2010年墨西哥照片 : 飯店 : four seasons, 高檔飯店, 悠閒看景點, 讚!

墨西哥DSC04096.JPGDSC04098.JPGDSC04099.JPGDSC04100.JPGDSC04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