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過年要在墨西哥和古巴, 很特別吧, 因為2010年過年我也接了一團是古巴墨西哥哥斯大黎加之旅, 當時2010年接這一團只有七位團員, 對一位以帶團為生的領隊來說, 收入不多, 那為什麼我要接呢??? 因為找我帶團的旅行社人很好, 知道我的能力, 打了多次電話請我帶, 另外是這一團飯店是我沒住過的four seasons, Ritz Cartlon, 所以我接了, 沒想到導遊特別有經驗, 以我看導遊至少都有20年以上的資歷, 學習不少.

由於有2010年的經驗, 對古巴和墨西哥有多一份的好奇, 所以接了這一團墨西哥古巴深度之旅, 人數21位團員, 看來收入不錯, 看了一下行程, 每天幾乎坐車要六小時以上, 有三天會坐車到十時左右, to be or not to be, 接還是不接, 最後衡量一下, 接了! 跟它拼了 !

開說明會時, 看了一下行程, 擠好多行程, 所以提醒貴賓路長情更長, 行程多, 為了讓客人都可以看到景點, 就要提早出發, 結果, 要出發前, 到旅行社才知, 開完說明會, 客人要改行程, 領隊都不知, 也無所謂, 我照表抄課, 但, 要說一句公道話, 時間是客人的, 太多行程, 累的是客人啊!

2011年的古巴墨西哥行程和2010年的行程差別 :

2011年  墨西哥    景點多    路途長      飯店和餐食: 有當地特色        導遊 : 中文         價位 : 物超所值

2010年  墨西哥    重點景點     距離近      飯店 : 頂級     餐食 : 高檔餐廳, 自己點菜     導遊 : 英文, 資歷深  價位:高檔

想知道內容, 請看續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