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團近十六年, 今年邁入第十七年, 我一向是中規中矩, 對客人的服務, 不敢說無微不至, 也是好領隊該有的, 我都俱備, 但在2010年的高檔古巴墨西哥之旅這一團, 到了古巴的一個下午回到飯店休息等7點出發用晚餐, 同房的貴賓發飆, 指責我不是一位好領隊, 客人是來渡假休息的, 每天我一大早就起床, 吵得她不能睡覺, 下午回飯店休息, 我在房間內辦公, 接電話... 等等, 各位看倌, 想知道, 領隊我面對的態度嗎? 想知道, 我之後的天數如何帶團嗎? 請繼續看下去....

古巴墨西哥哥斯大黎加之旅十四天, 客人(有醫院高高級主管和太太, 大企業家夫婦, 一位單身女強人, 每一位都可以google到資料)全部是商務艙, 領隊坐經濟艙(很棒, 不用坐最後, 坐在經濟艙第一排, 又可以累計里程, 不用跟客人互動), 說明會在很高級的俱樂部, 一邊用餐一邊提醒注意事項, 領隊我的感覺是, 我好像不存在, 我講一句, 他們每一位就開始說其他的事, 例如是他們那一次去那兒玩, 怎樣怎樣.., 之後再回頭說領隊妳繼續, 我講了一句, 又是同樣的情形, 我話都沒講完, 眼前美食也沒有吃, 最後, 我了解了, 我不講了, 我就吃飯了!

我佩服承辦的旅行社人員, 行程規畫到客人心坎, 服務到位, 我也了解, 旅行社為何要找我來帶了, 因為沒帶過金字塔頂端的客人是不知如何服務他們的. 我感謝旅行社找我, 我也感謝這一團的貴賓們, 在旅遊這一行業, 我的功力又更上一層了. 

到目前為止, 要到中美或南美都要到美國去轉機, 每一個轉機的美國機場都要先把行李拿出來, 再check in 進去, 這一團找到達拉斯是不用如此麻煩的, 不用拿行李, 只要通關就好了, 而且通關快, 不像洛杉磯機場, 轉機要費時3小時左右, 其中一定會有團員被叫到小房間, 等了1小時, 然後告訴你, 沒問題了, 如果神經不大條一點, 就高血壓了. 那看倌一定會問我, 那市面上的中美或南美團, 為何不到達拉斯去轉機, 省事很多啊! 為什麼??? 哈哈! 不要問了, 你知道的啦!

我們的行程是 :

第一天   台北/東京/達拉斯/墨西哥市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墨西哥市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哥斯大黎加

第八天, 第九天, 第十天  古巴--哈瓦那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   坎昆

第十三天搭機飛回台灣, 第十四天到台灣

看不出有何特別之處, 魔鬼就在細節上....

古巴, 墨西哥DSC04115.JPGDSC04132.JPGDSC04138.JPGDSC04154.JPG 

DSC04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