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上集我介紹了今年上檔的電影【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歷史背景,這是英籍印度裔的女導演為了印度獨立(印度在西元1947年8月15日脫離英帝國獨立)70周年紀念拍的片子,也是紀念她的曾經逃到巴基斯坦,卻又因為現實不如預期逃回印度的祖母而拍的片子。

61-rvyLpnRL._SS500  

上篇簡介完電影的歷史背景,接著介紹主角歷史人物的背景,與分享電影的畫面。我很佩服導演找演員的功力, 飾演蒙巴頓伯爵與蒙巴頓夫人的二位當然不用說,我覺得甘地、尼赫魯、跟真納,都跟真實人物好像啊!來分享一下電影與歷史照片對照一下:

電影劇照蒙巴頓夫婦與甘地:

_mg_4208_wide-66762417536fccb7d72264c94bd7da6074ee9c1d-s900-c85   

歷史照蒙巴頓夫婦與甘地:

b23ac999d09b4bdf9f26f2448ba8777b_th   

電影劇照蒙巴頓伯爵與巴基斯坦國父真納:

jpeg  

電影裡的真納:

Screen Shot 2017-10-04 at 6.35.27 PM  

歷史照片裡蒙巴頓伯爵夫婦與真納夫婦:

613479414  

歷史照片裡蒙巴頓伯爵夫婦與真納

Mountbatten_Jinnah  

電影裡蒙巴頓夫人與尼赫魯:

vh9  

歷史照片裡蒙巴頓伯爵夫婦與尼赫魯:

nintchdbpict000306029758-e1488494603186   

蒙巴頓(中)與尼赫魯(左),真納(右)協商歷史照片:

publishable   

因為有很多歷史照片可以參考,所以電影的歷史服裝也是很擬真〜

蒙巴頓伯爵夫婦任職印度總督大典歷史照片:

Lastvice  

蒙巴頓伯爵夫婦任職印度總督大典電影劇照:

viceroys001-1000x500   

至於蒙巴頓伯爵是何許人,為何英國會將印度獨立交接這重要的任務交給他呢?

2rpp0004146snpq0r8n1  

其實歷史對他評價挺多爭議的,說他一場勝戰也沒打贏過,卻可以一路升到將軍。蒙巴頓也是二戰時協約國東南亞軍區的主帥,所以我網路找到這幅蔣介石夫婦與他合照的照片:

2rp1000412oroo7s0r88   

這一張是蒙巴頓在新加坡接受日本投降書的歷史照片:

2rpn000288101s134297   

有人說蒙巴頓伯爵可以一路升官是因為他是皇親國戚,事實上可能真是這樣。蒙巴頓是現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的表弟,也是伊莉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浦親王的舅舅;所以他也是伊莉莎白女王的表叔吧?

老年的蒙巴頓伯爵與菲利浦親王照片:

lord-mountbatten-philip-866173  

電影裡有提到蒙巴頓伯爵的女兒說伊莉莎白公主要結婚要找她當伴娘;我倒是在網路找到一張蒙巴頓長女結婚,伊莉莎白公主(後來的女王)幫她當伴娘的照片〜

蒙巴頓夫婦(左上)長女(中)結婚,伊莉莎白公主(右)幫她當伴娘歷史照片:

tp-image-countess-mountbatten   

下面這張是蒙巴頓伯爵夫人與伊莉莎白公主並行的照片:

3067185143_08f428266b_b   

另外,電影裡的蒙巴頓伯爵夫人是一位深具愛心的人,她對印、巴分離後的大難民潮很有負擔,一直提供難民物資。事實上這位蒙巴頓夫人對社會工作與慈善工作一直很熱心。不過還有一個逸事,謠傳蒙巴頓夫人也很愛社交,在歐洲更有很多交情非常好的男性友人。 

蒙巴頓夫人的逸事裡最有名的就是她與尼赫魯的交情了〜電影裡尼赫魯初見蒙巴頓夫人時稱讚她有見地,實際上後來二人交情很深。蒙巴頓夫人非常仰慕尼赫魯的才學與知識,時常與他見面,甚至傳言說二人可能是戀人,蒙巴頓的小女兒(就是電影裡的那位Pamela)也不否認此一傳言。

網路上還找到不少二人參加活動開懷而笑的照片:

20-6_1501483538  

The-love-affair-of-Lady-Mountbatten-and-Jawaharlal-Nehru-is-no-hidden-story.  

jawaharlal-nehru-edwina-mountbatten-afp_650x400_41501410765  

nintchdbpict0003054020001   

後話,蒙巴頓伯爵後來在1979年於北愛爾蘭被北愛共和軍恐攻爆炸炸死,也是很傳奇的死法啊! 

最後,電影的名字是【總督府】,這末代總督府就是現在印度的總統府—既是總統辦公的地方,也是總統的宅邸,印度文叫做Rashtrapati Bhavan。

電影裡總督府的畫面:

still   

684x384_359155  

現在印度總統府的照片:

viceroys-house-guards   

這總督府是由英國的建築師Edwin Lutyens設計,從1912建到1929年才完工。光是房間就有340間,外面是波斯式的蒙兀兒花園,電影裡有許多內部富麗堂皇的鏡頭(不知是不是現場取景):

774698   

電影1  

印度2015年上任的總統將總統府局部開放參觀,所以如果去新德里可以先預約參觀總統府喔!總統府官網如下:

http://rashtrapatisachivalaya.gov.in/rbtour/

另外網路這個15分鐘介紹總統府的影片也很不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WpkBRHvu0 

我看了網路與官網介紹總統府,對下面這個阿育王廳印象最深。阿育王廳的天花板是19世紀初,伊朗卡嘉王朝的國王送給英國國王喬治四世的畫在羊皮上的波斯王室狩獵圖;而舖在地板上的是長30公尺、寬20公尺的仿波斯大地毯。這地毯雖然是在印度編織的,卻是總督府建築師Edwin Lutyens要求印度織工要模仿16世紀伊朗薩法葉王朝的偉大國王阿巴斯宮廷的地毯來編織花樣。結果,以孔雀王朝國王阿育王命名的接待廳,卻呈現出華麗的波斯風〜

印度總統府阿育王廳(總統府官網下載):

587U3543  

上集請參考:從【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認識印度、巴基斯坦分裂的歷史,與介紹主角其人其事(上)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