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打算貼一個這次旅遊的山路照相集,但發現照片太多,所以要分次貼–-

(P.S.我不禁拿這次行程比起新疆的行程,因為新疆導遊常說"景點就在路上",但我覺得喀什米爾跟拉達克好玩多了!一則山路變化多端,二則景點的寺廟或宮殿都是瑰寶,對喜歡山又喜歡古文明的我來說,這個行程比新疆的行程有趣...新疆注意事項請參見版主文章:北疆之旅(二)〜注意事項 (不熟悉落後地區又想去這裡旅行的人必讀) )

我們的行程有幾段比較長的山路,一個是從喀什米爾的斯里納加(Srinagar)往卡爾吉爾(Kargil);再來是從卡爾吉爾往藏斯卡首府Padum;之後從藏斯卡往列城(Leh);跟從列城往返班公湖。這幾段都是蠻長的山路,但其實,我看了谷歌地圖,總長度也才1千出頭公里。覺得車程長主要是一則是海拔都在3千公尺以上高度山路,二則夏天高山融雪侵蝕道路,道路坑坑疤疤,所以時速常只有30公里左右,因此走沒鋪柏油的路會顛到屁股痛…

行程地圖大要(藍線):

地圖.jpg

整個行程雖然坐在車子副駕駛座位被陽光曬得很黑,喜歡看山跟路拍的我還是蠻喜歡坐前座的,一路拍了不少照片,有模糊的、有過度曝光的、但也抓得出幾張有趣的鏡頭,先分享從藏斯卡往拉達克的山路〜

看似平緩的山路,海拔已經5000公尺以上了:

DSC06979 (2).JPG

DSC06868 (2).JPG

DSC06885 (2).JPG

這裡海拔差不多5000公尺吧,今年全球溫度創新高,山上竟然沒啥殘雪...

DSC06750 (2).JPG

DSC06775 (2).JPG

這兩天看到颱風重創台灣中部山區、山路柔腸寸斷、路基流失,其實我們走的路大概就是這樣。只是從夏季開始印度邊界道路局(Border Road Organization,簡稱BRO)一直在修路,所以我們常常開過一段好路又馬上接著一段壞路。沿途常碰到工程車,好在他們修路頂多會擔延我們通車時間,但等待一段時間後就會放行,所以也還好。等待時趁機我也調查了一下工程車的品牌(日本小松、日立是大宗,也有美國的毛毛蟲Caterpillar,只看過一次中國牌子)。

碰到修路是日常:

DSC06684 (2).JPG

DSC07067 (2).JPG

DSC06678 (2).JPG

印度人力超多,很多都是人工搬石頭...

DSC06708 (2).JPG

DSC06932 (2).JPG

沿途也碰到趕驢子的:

DSC06696 (2).JPG

這些山路海拔都在3千公尺以上,最高也經過接近5100公尺高的隘口或冰川;

前往列城路上一路爬坡,要經過一個5056公尺左右的隘口(Singela Pass);再經過一個海拔4500公尺左右的隘口(Sirsirla Pass):

DSC06788 (2).JPG

DSC06803 (2).JPG

DSC06868 (2).JPG

不時有融化的冰雪水:

DSC06812.JPG

DSC06831 (2).JPG

快抵達最高點了(5100公尺海拔左右)...

DSC06848 (2).JPG

海拔16590英尺(5056公尺)的Singela隘口:

DSC06912 (2).JPG

DSC06890 (2).JPG

平緩點的山麓有夏天牧民駐點:

DSC07049 (2).JPG

從藏斯卡往列城方向是沿著Zanskar河谷往列城前進,山石應該都是堅硬的花崗石或大理石; Zanskar河最後在列城附近匯入印度河,再一路奔流到巴基斯坦...

DSC06589 (2).JPG

DSC06623 (2).JPG

DSC06647 (2).JPG

DSC06659 (2).JPG

DSC06673 (2).JPG

DSC06720 (2).JPG

相對起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的世界最危險公路,我沒有覺得喀什米爾跟拉達克的山路特別危險!(喀什米爾的危險一點,因為卡車很多。) 也許是因為司機們的技術也很好吧,碰到狀況司機們也都是笑瞇瞇的下車聊天;

前一部車爆胎,所有司機下來幫忙換備胎:

DSC07028 (2).JPG

DSC07030.JPG

下面照片裡收拾換胎工具的這位是我們這台車的司機,長的很帥也很酷,只有25歲.雖然有點像印度人,其實是藏族,名字是Namgyal Dorje,這是藏人常見的名字:

DSC07036 (2).JPG

車行山路風景多變,拍照蠻開心的;沒拍下的景觀,就留在記憶裡…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