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電視上看動物節目看到禿鷹圍聚,就知道可能是有動物的殘骸;這次在坦尚尼亞獵遊區域因為是大批牛羚與斑馬抵達的地點,掠食動物如獅子、花豹、獵豹應該都有豐富的食物可以獵取,但看到獵殺鏡頭要有中樂透的機率(版主沒有),倒是看到不少獵殺之後、食腐動物圍聚掠食者吃剩的殘骸搶殘羹的鏡頭!

*因有其他網站盜貼版主文章沒有標明出處,所以請認明正版Amy的部落格:https://amylinr.pixnet.net/blog

賽倫蓋提面積(1萬5千平方公里)比馬賽馬拉(1千5百平方公里)大很多,雖然動物散在比較大的平原上,冬季也看到許許多多的牛羚與斑馬:

DSC00591 (2).JPG

DSC01262 (2).JPG

*版主夏季在馬賽馬拉的動物遷徙獵遊之旅請參見: https://amylinr.pixnet.net/blog/category/1657096

食腐動物也有所謂的優勝劣敗、大欺小;導遊解釋了一下食腐動物的近食倫理:通常先到獵殺現場的食腐動物是鬣狗(hyena),牠們有著比獵豹幾乎一樣的體重,但是身材粗壯,有著很有力的下顎,可以咬開所有的骨頭;鬣狗吃完了才會輪到胡狼(jackal);胡狼吃好了才輪得到禿鷹。所以我們獵遊時如果只看到數隻禿鷹在地上,導遊通常不會停車,因為他說這時已是饗宴的末了,殘骸幾乎都已被啃食殆盡了,沒啥可看。

這天傍晚我們在賽倫蓋提南區本來是要找飄忽難尋的花豹,卻剛好看到一場進行到一半的食腐者食宴〜在我們看來幾乎已經沒有肉的偌大的牛羚骨架旁,圍了好幾隻鬣狗、2隻胡狼、與屬於3個不同種類的禿鷹。可以看到一隻體型最大的鬣狗一邊啃食殘骸、一邊還要趕走躍躍欲咬兩口的胡狼,禿鷹不時也跳進來插一口…

DSC00503 (2).JPG

DSC00496 (2).JPG

一隻鬣狗搶到一塊帶著點肉的皮毛,趕快跑到別處去吃:

DSC00487 (2).JPG

霸佔牛羚骨架的鬣狗跟胡狼說:"嗤,我還沒吃完!"

DSC00520 (2).JPG

霸佔牛羚骨架的鬣狗跟禿鷹說:"嘿,你聽到了嗎?我還沒吃完!"

DSC00548 (2).JPG

DSC00547 (2).JPG

DSC00561 (2).JPG

鬣狗有著強有力的下顎與牙齒,可以咬開堅硬的骨頭,我們在旁邊拍照都可以聽到咬骨頭的聲音!

DSC00568 (2).JPG

禿鷹們的OS:"到底何時才輪到我吃?"

DSC00565 (2).JPG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