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曼德勒之旅二天行程當然少不了在曼德勒南邊Amarapura最有名的U Bein柚木大橋看夕陽。前文有提到曼德勒是緬甸最後的皇城,之前的皇城是在距離曼德勒南邊約11公里的Amarapura,Amarapura有名的景點有之前我們看的Mahagandaryone佛寺的千人托缽(請參見前文介紹:緬甸豪華團之旅11天(13): 曼德勒的千人僧院Mahagandaryone Monastery,與參觀僧侶托缽午餐),另一個著名景點就是柚木大橋。

U Bein柚木大橋一景:

DSC09889R.jpg

建於1850年左右的U Bein柚木大橋是以當初興建時的市長U Bein的名字命名,全長有1.2公里,橫跨Taungthaman湖之上。興建大橋用的柚木由來,是當初敏東國王將Amarapura皇宮拆除搬遷到曼德勒時,沒有用到的皇宮柚木就被拿來蓋這個U Bein柚木大橋。

Taungthaman湖一景:

DSCN8663R.jpg

這幾年緬甸旅遊很夯,尤其我們旅遊的11月是旺季,抵達U Bein柚木大橋時,這裡的停車場停了很多團體旅客的巴士:

DSC08284R.jpg

柚木大橋呈U型彎曲:

DSC08310AR.jpg

橋中段有涼亭,從這可爬樓梯下到下面濕地上;乾季時這裡是乾土地,有賣飲料的小店,旅客可在這裡喝飲料等待夕陽:

DSC09940R.jpg

原來的U Bein柚木大橋上約有1000根的柚木基柱打到河下泥土裡,現在有一半的基柱已經被換成鋼筋混泥土,只是橋面仍是柚木;所以很多人走在橋上並不知道其實U Bein橋有一半是鋼筋混泥土柱〜

只有中段以後才是柚木橋基:

DSC09891R.jpg

這個橫跨湖面的部份,也是大家拍夕陽最喜歡的角度,其實基柱都是鋼筋混泥土柱:

DSC09943R.jpg

DSC09915R.jpg

我們旅遊的當天雲層太厚,雖然我們約四點多到達時太陽高掛還很熱,其實有可能看不到夕陽了:

DSC09883R.jpg

不管有沒有鹹蛋黃班的落日,我們找好位置等待夕陽:

DSC09920R.jpg

湖上也有很多坐小船賞夕陽的觀光客:

DSC09947R.jpg

除了觀光客,也有當地捕魚與採蓮的小船:

DSCN8672R.jpg

橋上的僧侶們也是來玩的觀光客啦:

DSC08316R.jpg

雖然沒有看到落日與晚霞,還是貼幾張照片:

DSC09917R.jpg

DSC09929R.jpg

低雲層真的太厚,遮住了夕陽霞光:

DSC09959R.jpg

DSC09968R.jpg

日落後,我們回到曼德勒下榻的五星飯店內用晚餐,這天晚餐預訂了戶外的BBQ餐,地點就在飯店後方游泳池旁:

DSC09506R.jpg

晚上飯店BBQ區門口的燈光:

DSC00016R.jpg

晚餐是BBQ是自助餐,按食物分區自取,每位客人只要把選好的生食夾上自己座位的辨識夾子,廚師烤熟食物後,食物就會由服務生送到桌上來:

DSC09975R.jpg

DSC09990R.jpg

水果點心也蠻多選擇的:

DSC09993R.jpg

座位區質感很好:

DSC00014R.jpg

用餐時前面有舞台表演緬甸的傳統戲劇,一開始是著名的布偶戲表演:

DSC09984R.jpg

這齣是布偶與真人一起表演〜女主角看似被操縱的布偶,而布偶卻似真人自在的活動;二者都模仿的微妙微肖:

DSC09981RR.jpg

這種表演讓我想到喬治歐威爾的【緬甸歲月】小說裡(喬治歐威爾曾經在緬甸當英殖民政府的警察五年)描述男主角弗洛里帶著心儀的英國女子伊莉莎白去看緬甸傳統舞蹈表演,寫著"(表演的)女孩開始跳舞…扭動手肘,就像是老式旋轉木馬上球型關節木偶的律動一樣;她脖子與手肘的轉動方式,就像那些球型關節木偶無異…",當初喬治歐威爾看的應該是類似這種表演吧?

舞台前方是現場演奏的樂班:

DSC00008R.jpg

除了偶戲表演,也有傳統舞蹈表演:

DSC09996R.jpg

DSC09985R.jpg

最後,緬甸的木偶戲起源於西元17、18世紀,原來是宮廷的娛樂,但也漸漸普及於民間。木偶戲故事內容大多跟歷史有關,或民間的生靈納特(緬甸人信仰佛教之前的傳統信仰)的傳說故事;我們在緬甸,特別是蒲甘,許多寺廟前都可以看到販售木偶的商家〜

DSC00621R.jpg

特別有趣的是我們蒲甘的導遊(下面照片裡的帥哥)跟我們說,現在緬甸年輕人上傳到網路上最夯的自拍場景是下面這張〜包括背景要有寺廟、旁邊要有布偶攤位、然後人物自拍在前;真是有意思!

DSC08768R.jpg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