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比亞的路程都挺長的,景點與景點之間幾乎都是荒漠與沙漠,所以行程中的住宿也是重點之一。這趟行程有二個特色,一個是除了首都與第二大城,其他景點住宿的飯店都是lodge,都很有狩獵風與設計感。另一個是納米比亞沙漠看似荒蕪,仔細看卻生機盎然,有不少動物藏在其中!特別是在入住飯店後,出來飯店四周走走,也可以拍到許多的動物與鳥類。我這系列文章前面已經介紹了二間特色飯店與附近的動物,這篇要介紹的是幾乎每一個旅行團都會入住的推菲爾泉飯店,與在飯店附近看到的動物。 

這個推菲爾泉飯店附近最近的景點是史前岩畫公園, 遠一點的景點是化石森林、與紅人部落。因為飯店前後路程都挺荒涼的,所以幾乎台灣的旅行團體來這三個景點,都會住在這個質感很好的飯店。

推菲爾泉飯店主建物:

DSC05193R   

推菲爾泉最有名的景點是史前岩畫,我後文再介紹這些壁畫。推菲爾泉這個地名的意思是"好像有泉水"、或"不確定有泉水",因為這在灌木林沙漠一片荒蕪中,尋找到水才會有生機,所以此地地名就彰顯了在這附近泉水的重要。

推菲爾泉附近都是這樣有著小石頭山丘與灌木林的沙漠:

DSC05184R   

飯店就在這一片石頭後方,很有意思:

DSC05190R   

穿過石頭,後面豁然開朗,最大的建物就是飯店大廳與餐廳:

DSC05249R  

從飯店二樓的餐廳看飯店入口,一點也看不出這裏是飯店區:

DSC05196R   

這個飯店的門口讓我想到斯里蘭卡有名的鑿山洞而建的Kandalama Hotel,雖然二者結構完全不同但飯店入口與大自然合一的巧思是類似的。

斯里蘭卡的Kandalama飯店是斯里蘭卡最有名建築大師Bawa將山岩融入建築的名作飯店大廳就在一片山岩後:

DSC09508R   

房間是依後面岩石山丘而建的傳統建築式小屋,一排過去就是房間。每間房說近不近,但也距離不遠。(所以膽小的團員:請不要再以怕鬼要求跟領隊換房間好嗎?):

DSC05243R  

DSC05197R  

房間設計高雅,床與浴室都很現代:

DSC05216R   

房間外一片空曠,往前看就是一片大灌木沙漠空間〜

前看左:

DSC05235R   

前看右:

DSCN7392R   

我們入住飯店後,天色還亮,所以就到附近走走尋找動物〜 

飯店依山丘而建,我登高一小段岩石山丘,山丘都是碎岩石,不大好爬:

DSC05222R   

山丘上長滿了這種植物,不知道名字是啥:

DSC05229R   

一入住時,房間不遠處就有狒狒家族,看到我們浩浩蕩蕩進房,媽媽狒狒一溜煙、帶著小狒狒躲到小樹叢裡去:

DSC05199R   

DSCN7383R  

因為飯店前種有植物,所以到處是啾啾鳥聲,現在來循聲找鳥。鳥還沒拍到,先看到沙漠最常見的常客蜥蜴:

這蜥蜴是變色變一半嗎?

DSC06717R   

拍到好幾種鳥,但沒努力查鳥名了〜

這好像是類似織布鳥的一種:

DSCN7404R   

這是椋鳥的一種:

DSCN7408R   

下面的鳥都不知道名字了:

DSCN7409R   

DSCN7424R  

DSCN7428R

DSCN7437R   

飯店房間後面是岩石,所以有很多岩蹄兔的巢穴。隨便看,到處都有岩蹄兔跳來跳去:

DSCN7395R  

DSCN7414R  

P.S.岩蹄兔又叫做"沙番",聖經裡提過這種動物,請參見我之前【肯亞系列】文章有專文介紹這動物:東非動物大遷徙(5)〜肯亞看見沙番((Shafan,Hyrax)—聖經裡不潔的動物 

近處看到的都是小動物,所以我登高遠望;雖然前方看似荒涼,突然似乎有淺棕色的動物移動,把相機鏡頭拉進,原來是一群跳羚(springbok):

DSCN7452R   

因為距離很遠,所以很不容易照到清楚的鏡頭,但還是選了幾張照片分享:

DSCN7454R

DSCN7458R   

DSCN7459R

DSCN7469R  

DSCN7475R    

把相機鏡頭拉回來一點,可以看到從從飯店這面看樹叢其實距離相當遠,很難抓到目標:

DSCN7476R   

從飯店旁的岩石上看到的跳羚,就是在下面照片裡灌木沙漠中間從近處往遠處大約第四排樹叢間(很遠咧!):

DSC05236R   

跳羚距離遠又隱藏在樹木間,所以如果不是登高遠望,再以高倍相機鏡頭拉近距離,肉眼幾乎是看不到任何跳羚的〜

這樣努力看到跳羚,倒也印證了我們在推菲爾泉史前岩畫看到的動物圖案〜

DSC05324R   

有團員問畫這些動物是啥意思,導遊解釋說岩石上的動物,就是史前住在這裡的原住民布希曼人打獵可以打到的動物。雖然團員質疑這一片荒涼中有這些動物,但我照到的跳羚就是佐證喔!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