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納米比亞的住宿,除了在首都溫荷克與第二大城史瓦科普蒙是住宿一般飯店,在其他地區住的是所謂狩獵小屋(lodge)的飯店園區,就是飯店所在位置是在一個寬闊的私人保護區或公家園之內。除了飯店房間具有狩獵小屋特色(高高的木頭與草鋪屋頂...),房間外就是大片的動物保護區,所以入住飯店後要是出來走走,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各種動物!我在這個系列的第二篇介紹了我們入住Okonjati私人保護區附近的飯店看到的動物,這篇來分享在伊托夏國家公園住宿看到的動物。

伊托夏住宿的第一晚lodge就在國家公園門口,這間是屬於高級的飯店,房間與衛浴都相當現代感:

DSC04561R

DSC04560R    

我在上一篇文章說過,在伊托夏國家公園獵遊最好住宿二天以上。公園的門口、與公園內都有飯店。因為公園很大,一般旅行團若在公園附近住宿二天或更久,會選擇住宿二家不同的飯店,這樣第二天會有從容的時間在公園獵遊,但也不用走回頭路去住宿前一晚的飯店。我下載一個公園附近的飯店位置圖給大家參考(地圖上有畫屋頂的就是飯店位置):

etosha_lrg   

因為飯店就在園區門口,或在園區內,所以除了在公園獵遊外,我們前一天入住後,趁天沒黑隨便在飯店附近走走,也碰到好多動物。因為在飯店附近看到的動物都是可以跟房客近距離相處,所以是溫和性情的動物或鳥類,跟在伊托夏公園內看到的動物種類不很相同的,現在來看看這些照片吧〜

鳥類:

這叫做Grey go away bird南非灰蕉鵑,照到不少:

DSCN6592R   

DSCN6739R  

DSCN6600R  

這是Red billed hornbill紅嘴犀鳥:

DSCN6624R   

DSCN6627R  

這二隻可能是Fork tailed drongo捲尾雀:

DSCN6602R  

DSCN6615R  

這隻是Cape glossy starling,屬於椋鳥的一種:

DSCN6584R   

這二隻是African red-eyed bulbul非洲紅眼鵯鳥:

DSCN6658R   

這隻是Southern mask weaver南非面具織布鳥:

DSCN7319R  

DSCN7315R  

這隻是Blacksmith lapwing黑背麥雞:

DSCN6758R  

跑得很快的珠雞,終於照到毛色清楚的:

DSCN6654R  

這隻叫做Red billed francolin紅嘴鷓鴣:

DSCN6672R   

這隻是在肯亞/坦尚尼亞也看到不少的Kori bustard灰頸鷺鴇:

DSCN7172R   

除了鳥類外也有小動物:

Banded mongoose縞獴:

DSCN6643R  

DSCN6645R   

還有狷羚媽媽正在給小狷羚吃奶:

DSCN6635R  

DSCN6637R   

跟這隻應該是Steenbok小岩羚:

DSC06584R   

除了這些在飯店外園區的動物,我們住宿的這家飯店還有一個爬蟲類園區,裡面的玻璃屋裡是蛇類的生態館,我也趁著天黑前拍了些蛇類:

這隻是Puffadder鼓腹噝蝰,非洲的大毒蛇,它有著跟石頭相近的顏色,所以剛好趁它從石塊中爬出來才照到:

DSCN6674R   

DSCN6675R  

這隻是玉米蛇American corn snake,取名不是因為它吃玉米,是說它身上的圖案像玉米(有嗎?);以老鼠為食,所以也叫做Red rat snake,沒有毒性:

DSC04563R   

這隻長得跟玉米蛇挺像的但不知是不是同種類?

DSC04569R  

DSCN6680R  

這隻叫做Common egg eater snake食卵蛇,沒有毒性:

DSC04570R   

這是Western coral snake,有毒性:

DSC04565R  

這篇介紹了好些動物與在公園內看到的不盡相同;所以在納米比亞旅行除了景區內看動物,景區外、飯店附近,也都是看動物的好機會。如果體能不累,喜歡拍照的朋友進了飯店後,不要只待在房裡,要到四周走走,就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動物喔!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