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遊的特點是我們預留一整天給貴婦團成員自由行喔; Amy我長期帶高檔團的經驗,就是貴婦們特別喜歡自由行. 好奇怪, 出來玩不是要看景點嗎? 為什麼喜歡自由行呢? 咚咚咚, 答案揭曉, 就是貴婦們想要悠閒地逛街跟喝下午茶啦!

不過裘莉跟我在跟貴婦團員們簡介自由行時, 出乎我的意料, 竟然這次大家一致同意要跟我走, 就是要我帶大家隨便逛逛. 因為我們住的飯店Hilton Doubletree Istanbul就在舊城區的大市集對面, 距離舊城中心也很近, 所以我們想一想就從昨天沒看完的地下宮殿先去看看, 再沿路逛舊城, 一路逛到新城區, 回頭再逛大市集; 最後有好幾位貴婦說想看蘇菲教派的旋轉舞, 所以我順便帶她們去舊城區舊土耳其浴場改裝的戲劇舞台看旋轉舞做為一天的終結.

伊斯坦堡地下宮殿:

是位於聖索菲亞博物館西南邊的地下大型蓄水池, 建於西元六世紀拜占庭羅馬帝國時代. 其實這樣的蓄水池在羅馬時代蠻常見的, 是作為當地居民日常生活使用水的來源. 從歷史角度來看羅馬帝國的文明是很厲害的, 他們的水道橋引水, 地下蓄水池蓄水, 還有都市的規劃,跟供水系統都很有現代都市的影子.

DSC04454 DSC04465  

參觀這裡時一般觀光客看到幾個角度不同的希臘神話蛇髮魔女美杜莎的頭像壓在石柱下都會很好奇, 有些導遊會說是因為這樣可以鎮住魔女的邪惡力量; 其實不很羅曼蒂克的Amy告訴各位實話, 這些頭像是因為建地下蓄水池時是把各地可以廢材利用的石柱都收到這來用, 以節省製造石柱的成本, 所以石柱上的石刻紋飾各式各樣, 長度是有長有短, 有些柱子太短就順手把太長的柱子上面有雕刻的柱頭切下來塞下面做基柱, 這些美杜莎就是這樣隨便塞的啦!

DSC04471  DSC04474  DSC04469  

參觀地下宮殿時我們宣稱從沒來過土耳其的神秘嘉賓貴婦突然一直說她來過這裡, 且慢, 是美杜莎魔法讓她著魔了嗎? 還是她是鄂圖曼帝國蘇丹嬪妃甚麼前世今生的故事??? 結果慢慢追問才了解原來她之前有搭過地中海郵輪之旅曾在這一日遊, 但是郵輪就是每個城市停一停,她早就忘了伊斯坦堡長啥樣了, 第一天還沒想起, 到了地下宮殿才慢慢恢復記憶~ , 難怪有人連去沖繩島, 琉球, Okinawa三次! 哈哈哈, 貴婦果然多忘事喔~

從地下宮殿出來我們決定沿舊城一路逛逛, 慢慢走到英國小說家阿嘉色.克莉絲蒂著名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的東方快車起點伊斯坦堡火車站, 邊走邊逛街,並且去找當地旅行社推薦的舊土耳其浴場(Hamam)改裝的蘇菲舞劇場買今晚表演的蘇菲舞門票.

DSC04489  IMGP3976  IMGP3985  IMGP3987  

一路感覺相當有復古的fu~

DSC04520  DSC04518  DSC04521  

在火車站附近碰到擦鞋的老伯, 裘莉說老伯在這擦鞋一輩子應該知道舊浴場在哪, 我人都還沒靠近老伯就一直嚷說我鞋太髒了, 要幫我擦鞋; 我跟他說等我找到浴場回來就給他擦, 老伯指了個方向我們一路殺過去結果還是沒找到

IMGP3991  IMGP3992  

剛好快走到港口看到有把路擋起來的警察車, 膽小的裘莉又嘟噥說叫我去問警察, 只好在路邊攔一位警察來問, 一問三不知, 反而是旁邊一群像是做工事的工人七嘴八舌的, 聽的我們鴉鴉烏… (但是土耳其人真是友善啦, 雖然不一定真的知道路.)

DSC04501  DSC04503  DSC04505  

總算找到舊土耳其浴場了, 擦鞋阿伯指的方向不對啦, 決定回頭不給他擦鞋了! 

用美金買了蘇菲舞的門票, 各位貴婦想要吃道地的當地小吃, 我們順便問櫃台服務人員這附近有甚麼推薦的小吃店, 轉角就有一家, 貴婦們可是吃的開心, 其實就是他們上班族吃的自助餐啦! (好吃又價廉喔. ) 吃好發現沒換土耳其幣付錢, 結果神秘嘉賓貴婦跟老闆比手畫腳用美金結了帳~

IMGP3995  

吃飽喝足去哪呢? 裘莉建議去新區的加拉塔Galata Tower景觀台喝咖啡看海景, 健走派的裘莉說用走可以走的到, 只要過橋跨越金角灣就到, 神秘嘉賓貴婦問我方向, 我往海灣的對岸遠方一指,

DSC04528  

其他貴婦一看差點昏倒, 一致決定應該要坐計程車; 正在七嘴八舌決定是不是要回到東方快車火車站出口招計程車, 先前提議要走路的裘莉突然發出智慧之言:”可是我們都沒有錢可以坐車啊!” 真是一語驚醒五個人, 我們都沒換土耳其幣, 還是趕快去找換外匯的地方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