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別於一般的行程, 收獲很多, 對於行程可以安排的如此的悠閒, 又有質感, 團員人數不用限於10人以上或15人以上, 可以找朋友志同道合一起出遊是件愉快的事, 餐食可以有特色, 不是一般的團餐, 感覺很新鮮, 人數少, 又可找到好導遊好領隊, 旅行社有想法, 要找好的人才一定要給多好的待遇, 如同一般的大企業或外商公司, 給多的待遇, 人數少的小團體, 領隊和導遊一樣可以很優秀.

對了!那位室友, 領隊我是如何的面對她呢?一樣的, 顧客永遠是對的, 我跟她說不好意思, 會小心, 之後的早上, 我只提早30分起床, 換了衣服就去看早餐餐廳, 幫客人安排位子, 以免他們來了沒位子, 客人來了之後我就回房, 整理行李, 再去吃早餐看行李check out. 晚上先進房洗澡, 之後就睡覺, 行程中一字不提這件事, 態度一樣, 當沒事, 做好領隊的本份.

近年來, 每一團的行程和團體都讓我學習包容, 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就沒事的, 不難的.

從事領隊工作至今邁入第十七的年頭了, 以為出國要不花錢, 帶團工作就可以了, 一位朋友的提議, 警醒夢中人, 她說為何不找一些朋友出國玩, 不要當領隊了, 感覺不一樣的, 於是乎, 我想想答應了, 去那兒玩呢?

尼泊爾和不丹, 我企劃多次, 但都無法有10位團員, 這位朋友從第一次就第一位報名, 都沒有成團, 她說多一點錢沒有關係, 出去玩吧! 從決定到成行不到一個月, 我們成行了, 而且多了4位朋友一起, 好開心喔!

請靜待我們的分享文章和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