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是我們參觀了阿根廷在巴塔哥尼亞高原的冰川國家公園區,再來我們就要往南走,穿過阿根廷與智利的邊界,要到位於智利境內的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從下面地圖看,我們就是要從地圖上標示為Glacier National Park的綠色區域,經過住宿的El Calafate小鎮,向南走到另一個小綠色的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區域。

巴塔哥尼亞高原(Patagonia)地圖(網路下載)

map_patagonia_np   

儘管覺得行程很輕鬆,只是要從阿根廷國家公園轉進到智利的國家公園,但是要先出阿根廷邊關,再進入智利邊關,因為出入這兩國邊關都是人車都要下車驗關(不像從巴西進入阿根廷邊關時導遊跟巴士司機下車驗證件就好),而且進入智利時還要將行李拿下來一一通過X光檢查,導遊擔心邊關人多時會大排長龍耽誤時間,所以這天我們還是起個大早趕緊出發,以免因在邊關過關時花費太多時間會耽誤到下午參觀百內國家公園的行程。

往邊界走的路上,就是一片又一片的放牧草地:

DSC02292  

雖然是出關,阿根廷海關動作超慢,還碰上想插隊的西方遊客(照片中站我前面這位穿藍色外套的女性),真是給她xxx~

IMG_20160221_110344   

出了阿根廷邊防,再走一小段路才是智利海關。智利海關動作算快,但是因為行李要一一檢查,所以再快也是要好多時間才能完成通關。這裡因為一陣忙亂,所以沒照相,不過這裡就是國界了〜

IMG_20160221_133445  

這一路折騰,也是起個大早,到中午才進入智利邊界〜 進入智利後就一路都是美麗的風光了,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安地斯山脈南邊的山群:

DSC02294   

百內國家公園是位於智利國界內的巴塔哥尼亞高原的國家公園,面積雖然不大, 卻是智利吸引最多觀光客的國家公園。公園以百內群山(Cordillera Paine,百內是藍色的意思)、與百內河(Rio Paine)得名。最有名的就是百內群山內的被稱為百內塔(Towers of Paine)、或有人稱為百內角(Horns of Paine)的山群。 

百內塔主要有北塔(North Tower of Paine)、中央塔 (Central Tower of Paine)、跟南塔 (South Tower of Paine),三座的海拔高度大約在2300-2500公尺之間(因為沒有人登峰做過正式測量,所以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高度沒有一致的說法)。三塔中間以南塔最高。下面是從維基百科下載的衛星空照圖,圖上標示為Torre Norte是北塔,Torre Central是中央塔,Torre Sur是南塔。

1024px-Cordillera_del_Paine_annotated  

DSC04357R  

我們在國家公園內最常看到的百內塔角度就是上面照片那個角度,或是下面照片這個角度。

DSC02480   

不過我覺得從不同角度看,因為視角的關係,好像哪一個座山峰比較高不太一樣〜前一張看起來似乎中央塔最高,後一張看來是南塔高。

百內山群屬於安地斯山脈的南部,因為位於南緯50度以南,所以以百內山群為中心的百內國家公園內有高山、冰河、溪流、瀑布,與各種野生動物。而且因為公園位於高海拔的山脈中,這裡也有多樣的植物種類,並且因為高山與峽谷地形關係,很容易雲霧繚繞,景觀變化多端,因此此處也是喜歡健行的人士最愛的地點之一。

我從網路下載一張國家公園地圖給大家參考:

mapa_wtrekt_Pat025_060212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百內山群、與各個湖泊的位置。與阿根廷冰川公園一樣,百內的西邊也都是大大小小的冰川,最大的是Grey冰川(Grey Glacier)。另外地圖上也有以動物身形標示各種動物棲息地的位置:包括有安地斯山最有名的guanaco (與駱馬llama同屬、不同種,我們翻譯為原駝),南美有名的三趾鴕鳥(Rhea),美洲獅(puma),美洲兀鷹(condor),與鹿等野生動物的棲息地。 

我們這次一進百內國家公園範圍就馬上看到的原駝與三趾鴕鳥:

DSC04336   

DSC04334  

DSC04340  

DSC04330R  

DSC02354RR  

上面地圖上標示的藍色實線條是百內公園最有名的W健行路線,這個路線要走七天,因為有點像畫一個W形狀,所以稱為W路線。我從網路下載了一個立體圖看得比較清楚:

Torres-Del-Paine-W-Trek   

因為我們參加團體行程四體不勤,所以我就不介紹W健行路線了。不過這個路線相當受歡迎,我們停留景點時常會見到健行客,我在網路爬文時也發現台灣蠻多自由行的旅人也都走過百內的健行路線,所以有興趣到這裡健行的朋友可以用關鍵字在網路搜尋,可以找到不少資訊。 不過我也提醒想要到這健行的朋友要注意季節安排,這裡氣候一天變化多端,加上因為屬於冰川區山脈,隨時風一來氣溫會降很低,要注意防雨防寒〜 

地圖上標示為Lago Sarmiento Chico湖泊〜這湖泊一則因為附近山區是含鈣岩石,二則因為冰川水一路衝下來帶來許多礦物質,所以湖水略為乳白色彩不透明的淡藍色:

DSC02329   

DSC02337  

隨著巴士在山路上轉圈,百內塔時而可見、時而被雲霧遮住:

DSC02319   

DSC02357  

這是地圖上標示為Salto Grande的百內瀑布:

DSC02397   

瀑布上游:

DSC02410  

百內瀑布步道:

DSC02400   

靠近百內步道附近的Lago Pehoe湖附近因為2011底—2012年初一場背包露營客引起的大火造成一大片林地被燒毀。大火燒了好幾個禮拜,延燒面積超過170平方公里,毀掉超過36平方公里的原始林地,被毀的林地導遊說花三十年都無法復育!從照片看一整片的枯枝枯幹有著淒涼的美感〜

DSC02374  

DSC02375   

穿過這吊橋,我們要去走Grey冰川堤道:

DSC04380   

這一帶樹林茂密

DSC04382   

我們要走過這一條跨越Grey湖的小碎石堤道:這堤道是遠方冰川衝下來的碎石自然沖積形成的:

DSC02425   

看似不長的碎石堤道,卻因為西面上方來自冰川的冷風一直吹襲、腳下的碎石又似沙灘一直陷下去,人走在上面幾乎站不住,短短一段卻走了許久才到對面的小山丘:

DSC02429  

從冰川口吹來的湖浪很冷耶〜

DSC04383  

咦、回頭一看,九成團員因為已經訂好集合時間,都決定跑掉自由活動不跟著走了〜

DSC02434  

走到對面的小山丘上,一面是望來時路的小碎石堤道:

DSC02442  

山丘正前方〜遠遠的那裏就是Grey冰川口:

DSC02439  

因為是在冰川口下游,所以這裡才時有浮冰:

DSC02445  

DSC04384  

從冰川口下來,繞回Pehoe湖附近,這裡又可以看到美麗的百內群山了:

IMG_20160222_125854   

DSC02473  

DSC02478  

最後,前一篇文章有提到高楚人跟他們放牧的牛、羊群;因為巴塔哥尼亞高原沿途很多牧場,所以我們在阿根廷跟智利都可以吃到炭烤的羊隻。 隨手貼一下在阿根廷冰川小鎮餐廳的烤羊,跟在智利飯店外看到的烤羊〜(現在看照片會流口水,不過當時因為從巴西開始就常吃窯烤/炭烤肉吃到飽吃到怕,所以當時一點胃口也沒有啊…)

DSC02416R  

IMG_20160220_202347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