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完成了一個緬甸11天的特別團,特色是不同於一般緬甸行程只有8天7夜、或更短的匆匆行,或是超過10天的行程、但中途部分行程以車程代替飛機的辛苦行,我們的這個11天的行程點與點之間都以飛機代替車程,但所去的景點就是一般團體都會去的四個城市〜蒲甘(Bagan)、曼德勒(Mandalay)、茵萊湖區(Inle Lake)、與仰光(Yangon)。因此我們不但省去長程車的辛苦,還有時間可以悠閒,與更深度的看這四個大城市的重要景點!

緬甸重要城市地圖(網路下載)

myanmar   

為何11天行程卻只去四個大城呢? 我們發現一般的緬甸團體旅遊儘管只去上面的四個城市,天數都還是太短。所以一般8天以下的行程就算是以飛機代替車程,其實每個城市最多只停留2晚;以緬甸號稱是【千塔之城】、或【百萬佛塔之國】,這樣每處停留2天(包含飛機或車程時間),實際各景點旅遊時間最多只約1天半,應當是沒辦法好好了解這個號稱有超過2千年歷史、135個種族、與上萬個佛塔,的佛教古國的!

另外有的緬甸行程若超過10天,除了四個主要旅遊城市外,又都會增加一至二個城市參觀,有些是加入聯合國UNESCO世界文化遺產認列的緬甸古國驃國的幾個遺跡,但是這些地方屬於比較沒有開發的景點,所以只有長程車可以到達,以致超過10天的緬甸旅程,卻幾乎有2-3天每天是超過6-7小時的車程,非常辛苦。

緬甸古國驃國的古城分布地圖(維基百科下載):

Pyu_Realm   

於是,與其一直在路上奔波,我們的精緻行程決定只去四個大城,但是卻深入的好好來看這些地方的景點〜 

除了景點的安排的考量,撇開一般人認為緬甸吃住都很普通的印象,儘管比較小的旅遊景點住宿條件或較差,其實緬甸近6-7年來在四個主要旅遊城市已經興起許多優質的飯店與餐廳。 

這幾年我們發現西方的觀光客到緬甸旅遊,許多已走向精緻旅遊的概念,所以常常是小團體的旅行,這樣比較能兼顧遊客的一致性。我們這個行程也是以六人小團來安排我們的行程,這樣在飯店的安排不僅跳脫住宿接待大團體的平價飯店,用餐也是選擇接待精緻遊客的餐廳。所以我們這次的住宿都是四星的villa、或五星的觀光飯店;用餐的餐廳也都是環境好、氣份佳、甚至具有歷史意義的老屋翻修改裝的餐廳。 

此次緬甸仰光住宿市中心五星飯店,從窗外看出的景觀就是市中心最熱鬧的區域(最右邊就是仰光河岸的碼頭):

DSC07907R  

仰光住宿飯店前方是瑞德貢大金塔:

DSC07208R  

在蒲甘住宿的是villa,房間寬敞,飯店園區幽靜:

DSC08360R  

DSC07541R   

這日在曼德勒住宿的五星飯店內露天園區用晚餐,非常優質,並且還有木偶秀與傳統舞蹈表演:

DSC00016R   

DSC09975R  

DSC09981R  

在茵萊湖的飯店住宿villa,園區幽靜,房間寬敞,飯店的對岸就是最熱鬧的五佛寺:

DSC00426R   

DSC07085R  

DSC00396R  

在翁山將軍(緬甸現在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的父親)為爭取緬甸獨立時與同志秘密商量大事的聚會所改裝的餐廳用餐:

DSC06991R   

這裡還保留翁山將軍當日的辦公室:

DSC06982R  

這日在茵萊湖的午餐餐廳是老屋改裝,環境清幽:

DSC00834R   

DSC00841R  

茵萊湖的這個老屋改裝的餐廳也是屬於保育自然與文化的組織,所以還有復育緬甸純種貓的專區:

DSC00886R   

在緬甸第一個成立的葡萄酒莊用餐與品酒,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DSC00139R

DSC00127R     

儘管我們在每一個旅遊的大點停留的時間都比一般台灣的團體行程長,但是我們的行程安排一點也不會空洞。比如說蒲甘這個擁有三千多個佛塔的古城,我們既從空中俯瞰古城(搭乘熱氣球)、也從伊洛瓦底江上看古城(搭船到對岸的佛寺最高點)、並且還有搭馬車看古城、與跟著導遊導覽一一參觀蒲甘最複雜的佛塔、最大的佛塔、最重要的佛塔、最美壁畫的佛塔 … 讓我們對建立佛教立國的緬甸的古歷史有了概念性的認知,也了解了各個不同造型佛塔的來龍去脈與歷史演變。

搭乘熱氣球看蒲甘:

DSC07898R   

從伊洛瓦底江對岸最高點看蒲甘:

DSC08411R

DSCN8460R    

光看外表,若沒有導覽,誰知道這個佛寺裡有著蒲甘最美麗的佛陀本生壁畫呢?

DSC08735R   

Gubyaukgyi佛寺裡有547個佛陀的本生(前世)故事壁畫佔滿了所有牆面;但這裡面燈光黯淡,也不允許照相,卻有提供導遊導覽使用的大照明燈讓導遊拉著燈光沿著四面牆面導覽。導遊說沒有導覽的話,很多人即使入內,因為光線昏暗,根本不知道這裡有著蒲甘最美的寺廟壁畫〜

Gubyaukgyi佛寺裡的壁畫(局部,維基百科下載):

Images_de_jātakas   

除了景點的安排深入,我們也盡量安排最好的時間看相關的景點,所以看到了曼德勒的千人佛學院僧侶托缽,也看到了柚木大橋夕陽(雖然當日夕陽被雲遮住了) (一般行程因為時間比較匆忙,很難兼顧這二者。)

曼德勒佛學院千人托缽:

DSC08118R  

柚木大橋夕陽:

DSC09930R   

在茵萊湖我們除了有遊湖的行程,也到附近有著2500個佛塔的卡庫佛塔林參觀。一般台灣的旅行團因為在茵萊湖區停留時間只有一天,所以不會到此參觀;但這裡有著比茵萊湖區的茵甸村落(Indein)更集中、更多數目的撣族佛塔林、卻沒有茵甸村觀光客的喧鬧!

夕陽西下,我們拍下襯著晚霞的美麗佛塔林:

DSC00351R   

DSC00376R  

最後,我們在仰光的行程不僅於去大金塔與唐人街;仰光被英國人殖民了120多年,這裡曾是英屬印度與東南亞往來貿易的要港,英屬的仰光港務局曾經是貢獻英帝國前三大稅收的港務局。當初,這裡有著超過55%的人口是來此貿易的外國人,曾經,仰光街上人來人往的是英國人、荷蘭人、印度人、猶太商人、亞美尼亞人、與中國人…

DSC07807R  

我們在此參觀導覽仰光被英帝國殖民時期的遺跡,一路漫步來到不僅在仰光、也是全緬甸、最尊貴的五星飯店。20世紀初這個飯店曾經比擬於新加坡的萊佛士飯店,並且於1993年重新開幕,更在緬甸開放後,於2016年重新翻修,再度回復她昔日的風華。我們在這裡喝下午茶,以最華麗的方式結束我們的緬甸行程!

DSC07858R  

DSC07857R   

我之後會一一介紹我們這次的緬甸豪華行程,歡迎繼續關注部落格喔〜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