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墨西哥與古巴精緻深度之旅既兼顧景點的歷史脈絡,也相當重視住宿的品質;所以承續上一篇的旅遊計畫說明,這一篇來介紹這次住宿的飯店特色。

版主曾聽過旅客說不喜歡天天換飯店,但也有知道有人旅行的重點其實是體驗不同的飯店;我們的深度之旅不以飯店為主題,但因深知住宿的環境、飯店的設施、與地點等因素,都會影響旅行的品質,所以對我們來說飯店也是旅行的重點。 這次25天行程總共有21晚的住宿,有幾處飯店住宿超過一晚,所以全程共住宿11間不同的飯店。這些飯店有些是我們親自上網一一挑選,有些則是經由當地旅行社推薦使用。

我們選擇飯店的原則當然是以住宿舒適、環境優雅為主,此外地點也是很重要的考量。飯店的位置盡量以接近住宿城市的市中心區域,這樣如果入住後出入景點、或是自由逛街,都會很方便。另外,從之前的經驗我們發現小團體的旅行特別適合尋找小型精品飯店,因此在我們精心選擇下,除了墨西哥市、坎昆、與古巴哈瓦那是住宿觀光飯店,其他城市大多是住宿市中心的精品飯店。整體而言,所住的每間飯店各有特色,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墨西哥市

我們在墨西哥市共住宿了6晚,旅行社安排的飯店就在歷史區域中心廣場上。這間飯店的建築物有百年以上,建築形式屬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期很流行的新藝術(art nouveau)風格的設計。飯店的大廳是挑高的中庭、彩繪玻璃天頂、與新藝術風格的迴廊等。

DSC08023R.jpg

飯店有著百年以上的鐵鑄電梯間,門房機靈又體貼,很有古典大飯店的氣派:

DSC07991R.jpg

房間裝飾典雅:

DSC08009R.jpg

最重要的是從房間陽台可以直接看到墨西哥市歷史區主廣場(Zócalo)。我們第一次入住時新年剛過,所以廣場旁的建築物上還打著聖誕節與新年的燈光:

DSC08333R.jpg

DSC08335R.jpg

我們最後回台灣前又入住這間飯店連續四晚,晚上看到的是對面總統府的燈光:

DSC05322R.jpg

與旁邊大教堂的燈光:

DSC02753R.jpg

這間飯店的地點非常棒,所以我們連續幾日在行程結束回到飯店後,又出門去附近的歷史區走走:

DSC03197R.jpg

DSC03351R.jpg

更棒的是每天早上還可以看到士兵們從總統府走到廣場舉行升旗典禮:

DSCN1295R.jpg

DSCN1310R.jpg

古巴哈瓦那

我們哈瓦那住宿的是此地少數的國際五星飯店之一,不過地點是在距離歷史區稍遠的海岸大道上:

DSC01441R.jpg

這間飯店是比較高價的旅遊團體,與各大國際航空公司的機師與空服員們都會使用的飯店。在美國對古巴解除旅遊禁令的這二、三年來,飯店大半旅客都是美國的客人,與來自各國的空服員。

飯店大廳相當氣派:

DSC01438R.jpg

DSC00907R.jpg

雖然哈瓦那的飯店距離市中心比較遠,我們住宿的那幾天因為剛好有冷鋒來襲,海上海浪洶湧,倒是讓我們順便看到很壯觀的海浪襲擊濱海道路的景觀:

DSCN0714R.jpg

DSCN0878R.jpg

古巴在這幾年來觀光相當繁榮,所以在2017年也新開了一家豪華國際五星飯店。 趁此次旅行之便,我們也去參觀了這間位於市中心歷史區的新飯店。

一進入這間新飯店,我們的感覺是跟前幾年在布拉格住宿過的飯店質感相當類似,很適合講究品味與質感的客人:

DSC01821R.jpg

DSC01825R.jpg

P.S.布拉格特色飯店介紹請參見:奧捷希特殊團(十七): 捷克(Czech)〜布拉格的飯店(The hotel we stayed in Prague)

坎昆

我們導遊戲謔墨西哥位於加勒比海岸的度假勝地坎昆是美國人的殖民地,這裡的飯店大街上綿延不絕的是來自國際的四星、或五星度假連鎖飯店。我們住宿的飯店位於飯店大街最頂端,二面都是海景〜

飯店前的這條街就是飯店大街:

DSCN0578R.jpg

從飯店陽台可以看到加勒比海:

DSC00665R.jpg

DSC00667R.jpg

坎昆的飯店大街上每間豪華飯店的海灘都是專屬該飯店旅客使用,我們雖然沒有到海中游泳,但還是挺喜歡在沙灘上採沙踏浪的感覺:

DSC00699R.jpg

拿起相機捕捉鵜鶘展翅也很有意思:

DSC00718R.jpg

DSC00770R.jpg

聖米格爾阿連德

這裡是UNESCO列名的殖民時期建立的山城,歷史區位於山間的谷地,我們這裡的住宿飯店則是在歷史區旁的山上,山下就是古城區:

DSC08590R.jpg

飯店相當清幽,但是晚上就不方便走山路下山逛古城了〜

DSC08594R.jpg

瓜納華托

這裡也是UNESCO列名的殖民時期建立的山城,歷史區是位於山上,但我們住宿的飯店反而是在城腳下。從飯店大約走20分鐘,一穿過原來是排水道的隧道,出去就是古城區了:

DSC09135R.jpg

我們住宿的飯店雖然不位於古城歷史區,卻是別有特色的小型豪華飯店聯盟Relais & Châteaux的成員。(P.S. 這個聯盟成員是小型豪華飯店或餐廳,台灣有三家餐廳或飯店—台中樂沐、台北32行館、與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是這個聯盟的成員。)

DSC09264R.jpg

早餐餐廳相當高雅:

DSC09261R.jpg

DSC09262R.jpg

莫雷利亞

這個城市也是UNESCO認列的殖民時期建立的城市,我們住宿的精品飯店就在歷史區正前方步行街上,晚上走出飯店大門,就看到打著燦爛燈光的大教堂:

DSC09911R.jpg

飯店空間非常開朗,這是房間區的公共空間:

DSC09652R.jpg

房間很寬敞,下面照片是客廳:

DSC09637R.jpg

聖克里斯多巴

這個城市是南方省分Chiapas的舊首都,是參觀Chiapas省所有主要景點的入口城市。也是殖民時期建立的聖克里斯多巴是個小巧可愛的山城,被稱為Chiapas的文化之都,也是墨西哥旅遊局所認列的80幾個"magic cities"(具有特色值得旅遊的城市)的首選。這裡我們住宿的精品飯店是這趟旅行讓我感覺最溫馨、最好客、也最有氣質的飯店!

聖克里斯多巴飯店的接待廳很有氣質:

DSC00365R.jpg

房間的客廳空間具有特色,我們叫了room service晚餐,看似普通的餐點出乎預期的好吃!(此外這裡的早餐也非常精緻。)

DSC00348R.jpg

DSC00372R.jpg

帕倫克

儘管這裡的馬雅遺跡被UNESCO認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奇怪的是一般台灣團體大多前一日住宿帕倫克附近的城市,然後參觀完帕倫克馬雅遺跡後就趕路到下一站,不會在帕倫克住宿;我們則是在這裡住宿了景區附近的精品飯店二晚。

由義大利人開設的這間小型精品飯店是帕倫克最有名的精品飯店,建築物都以馬雅風格呈現:

DSC00683R.jpg

房間有寬敞的客廳空間,外面還有發呆陽台:

DSC00674R.jpg

飯店坐落在景區旁的森林內,這間飯店被選為世界最佳的叢林飯店之一。我們很高興飯店附近就有野生的吼猴家族居住,所以飯店員工幫我們把吼猴引來,讓我們近距離觀察吼猴:

DSC01285R.jpg

DSCN9612R.jpg

卡拉卡穆爾

這裡是聯合國UNESCO認列的文化與自然雙遺產區,也是墨西哥最大的國家公園保護區,保護區內有著馬雅古典時期最大的城邦遺跡。我們在此住宿二晚,住宿的飯店就位於國家公園門口,四周都被森林包圍。飯店屬於環保精品風,都是獨棟的木造小屋,看似粗曠,其實設備相當細緻:

DSC01391R.jpg

餐廳也很精緻:

DSC01941R.jpg

下面飲料單上的價格約乘上1.8倍就是台幣,所以這裡的收費以墨西哥水準而言是屬於比較高級的:

DSC01930R.jpg

坎佩切

坎佩切是參觀另一個UNESCO認列的馬雅文化遺產烏斯馬爾的入口城市;而古城本身也是UNESCO認列的殖民古城文化遺產。這裡我們住宿的精品飯店就在古城徒步區的主要街上,飯店裝飾具有古典殖民風〜

飯店餐廳:

DSC09040R.jpg

從飯店走二條街,就是主廣場與大教堂;晚上我們出去照照夜景,適逢周末,所以有音樂會:

DSC09099R.jpg

廣場前的大教堂夜景:

DSC09119R.jpg

梅利達

梅利達是參觀著名的馬雅遺跡奇琴伊薩(也是UNESCO認列的世界文化遺產)的入口城市。我們在此住宿的是歷史區內的精品飯店,我認為這間飯店是此行住宿最高雅的精品飯店(是的,比在瓜納華托住宿的Relais & Châteaux成員飯店還高雅精緻)。這間飯店曾獲得北美豪華飯店獎,也獲有其他各式各樣精緻飯店的獎項。

飯店門面不大,這是入口:

DSC09891R.jpg

入門後一進一進的中庭,以融合摩爾風與西班牙殖民風裝飾為公共空間,非常舒服:

DSC09906R.jpg

這是早餐的空間,後面陸續還有游泳池、摩爾花園、水道等:

DSC09903R.jpg

最內部是安靜的飯店客房區,每一間房都有小花園區或陽台:

DSC09867R.jpg

以上簡單介紹我們此次住宿的特色飯店,幾乎每一間都令入住的我們感覺溫馨又舒服,間或穿插不同的豪華感;而飯店所在位置也提供行程之外的驚喜或景觀。所以,誰說適度的換飯店不好呢?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