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天很努力地爬虎穴寺, 流了汗, 拜了佛, 也享受到美味的晚餐, 回到飯店看到前面的美景, 舒服的床, 一夜好眠, 一早醒來, 精神奕奕, 到餐廳享受單純的不丹早餐, 10點才出發, 原來這…這….就是幸福啊! 

今天是我們在不丹旅遊的最後一天, 大家很珍惜, 因為好愛這個國家, 也覺得我們六個貴婦的組合好契合, 團團是這一次行程的發起人, 原先只想團團和我兩人自由行程, 是團團看我多年經驗企劃的行程, 市面沒有人了解, 所以她想去不丹, 也想讓我實現我的作品, 讓我有不同的人生體驗, 感謝好友們:滿滿, 意意, 自自, 在在, 由於有她們的加入, 使這一趟的旅行加了好多的色彩, 感性, 味道.。 

行程安排的很好喔, 我們看了多天的不丹, 今天要到巴羅博物館做一個總結, 也做一個期未考, 巴羅博物館是一座防衛塔, 導遊特別交待要跟好, 要不然會在裡面迷路, 因為當初是怕敵人入侵, 所以上上下下, 沒有一定的路線, 只有熟悉的人才知道, 我們很聽話的, 導遊問我們要停留多久, 我們沒有想法, 導遊說上個星期也是帶一小團貴婦團, 她們問了好多問題, 在博物館待了4個小時, 哇!好猛啊!以我帶團的經驗, 這個小博物館, 最多1.5小時, 沒想到我們東看西看, 左問問右猜猜, 我們也待了2.5小時, 破我帶團的記錄.

 巴羅博物館Nepal Bhutan 683.jpg  

巴羅博物館中有不丹的起源說明, 宗教的支派, 宗的建築, 不丹不同種族的服飾, 不丹境內的野生動物, 植物, 花草, 兵器, 使用的器皿…等, 說起來真是豐富, 我們看的津津有味, 不了解就問, 也互相討論, 因為英文解說太深, 還是要互相猜一下, 結束之後, 有特展, 就是歷代國王的生活記錄照片, 看了之後對不丹又多一層的了解。 

精神糧食真是豐富, 但肚子餓了, 我們趕快去吃午餐, 導遊下午加了一個景點, 就是去一般人家拜訪, 看一下不丹人的生活, 好友”在在”有建議我, 不丹的團體住宿可以加入一晚住在不丹人家, 好主意, 我也問了導遊可以安排嗎?導遊說可以, 所以才安排拜訪農家, 以後有機會可以住一晚, 或都住農家也可以, 哈哈, 一樣付200多美元, 我住飯店, 有人郤想住農家, 那我們就去看看如何?

 農家Nepal Bhutan 691.jpgNepal Bhutan 694.jpgNepal Bhutan 695.jpgNepal Bhutan 702.jpgNepal Bhutan 708.jpg  

我們到了農家, 大嬸不在, 心想, 哇! ~原來是在田裏工作, 導遊去找了, 大嬸是老實人, 看到我們來就一直不好意思的笑, 我們就進到屋內, 很暗, 想必晚上也只有油燈, 因為聽說電力是不足的, 參觀起居室, 客廳, 佛堂, 還到屋頂, 不暪看倌們, 不丹的風不輸給台灣新竹的風, 好大啊!這幾天常看到有人家的屋頂被風吹走, 好友”團團”要我問導遊屋頂被風吹走了, 如何修好?~我的腦海出現了一個景象及對話 : 有一天晚上我們在當地的一家餐廳吃好晚餐坐車回飯店, 途中突然發現天空好多星星, 大家一陣驚喜, 大叫有星星耶!於是乎就有人用英文跟導遊說有星星耶!導遊很疑惑地問我們, 妳們國家沒有星星嗎?我們每一位楞了一秒, 就開始大笑, 我們真是在都市住太久了, 遺忘了大自然的美景和單純自在的生活, 所以對於”團團”的問題, 我回答她, 妳們國家沒有屋頂被風吹走嗎?哈哈哈… 

離開了農家, 接下來就是shopping了, 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店, 不太大, 都是傳統紀念品, 我和”團團”很快看好了, 去逛外面的其他小店, 大約一小時回來, 好友們還在, 一直在談價錢, 這時發揮領隊的精神, 說要上車了, 看價錢可不可談成, 哇! 不行, 只好上車, 導遊這時出現, 問明何事, 導遊說看看他可不可以幫忙, 如果真的想要這件物品, 掛在牆上木製的八吉祥, 於是我們再回到店裏, 談了一下, 店家願意降一點價錢, 於是就買了, 好不容易。

 shopping巴羅街道Nepal Bhutan 723.jpgNepal Bhutan 724.jpg  

要上車之際, 二位好友貴婦說, 買不夠請導遊再給時間, 所以再給一小時到巴羅的街上逛逛, 我和”團團”到街上拍照, 導遊跑來問我們其他人呢?我們不知, 反正就一條街嗎, 我們一家家找, 聽到聲音沒看到人, 原來在一家店的後面, 原來好東西都在店的後面, 好友”意意”看到一條台幣五千的披肩, 很漂亮, 她考慮好久, 我們七嘴八舌, 買了, 她高興, 我們也高興, 導遊一直催我們回飯店, 我們不解, 到了飯店導遊才說旅行社的大老闆要來看我們, 為什麼呢?導遊工作十二年了, 沒有見過大老闆, 據說大老闆跟不丹皇室有親戚關係, 我也沒見過, 帶團十七年了, 來不丹很多次, 也不算有名, 為什麼大老闆要來呢? 

我們各自先回房, 再說了, 晚餐時間, 到lobby, 導遊換了牛仔褲, 看起很年輕, 大老闆到了, 也很年輕, 大家一陣寒暄, 大老闆帶二瓶紅酒送我們喝, 每人也有一份小禮物,  愛寵若驚, 大約聊了半個小時, 想大老闆要回去了, 以往我們帶團當地旅行社派經理來打個招呼就回去, 沒想到大老闆要陪我們吃晚餐, 我實在沒法一直跟老闆用英文聊天, 這時想到好友”團團”和”滿滿”二位是留美雙碩士, 又在外商工作多年, 請她們二位負責跟老闆聊天, 其他人連我在內陪笑就好, 工作分配好了, 晚餐一吃就是二個小時, 老闆很高興依依不捨, 我們也很榮幸, 真是完美的ending.

回家Nepal Bhutan 735.jpgNepal Bhutan 737.jpg   

旅行的結束, 期待下一個旅行的開始, 我們想約下一次的旅遊再一起探訪….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