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出發前有很多不足細細道來的辛苦,我們精心規劃的俄羅斯藝術文學之旅圓滿完成了! 也感謝上天保守一切順利平安,感謝參與的朋友;這裡簡單就當初規劃跟旅行情況總結一下這個旅程:

n  莫斯科住宿市區五星飯店4個晚上~~我們住的飯店就在紅場對面,步行去紅場真是非常方便,所以我們有兩個晚上都去紅場散步,看夜景,逛百貨公司,跟喝咖啡; 這是以前帶團不可能有的奢侈!

DSC02119  (左邊是飯店&右邊是紅場)

DSC02243  (飯店夜景)

n  聖彼得堡住宿市區五星飯店4~~我們的飯店在聯絡火車站跟冬宮的最主要大街涅夫斯基(或有人翻譯為”涅瓦”)大街中間段, 所以我們好幾個晚上都可以悠閒地在街上喝咖啡,這也是以前帶團未曾有的過的悠閒。

DSC03098  (飯店&涅夫斯基大街)

DSC03110  (飯店離著名的四馬橋很近)

n   金環安排參觀三天兩夜參訪4個聯合國教科文基金會認列的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古城,是市面上最完整的金環行程~~因為團員很熱愛歷史文化,導遊很盡心導覽,結果我們悠閒地繞道走訪了共8個金環城市(古老金環共有12個城市), 應該是所有旅行團中走最多的金環城市了!

DSC01220  (多加的金環城市"大羅斯托夫")

DSC01243  (大羅斯托夫)

n  安排參觀最多個博物館及美術館搭配當地專業導遊導覽及全程使用耳機講解提供貴賓邊聽導覽並同時專心看展覽品的自由~

       克里姆林宮兵庫博物館

       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

       普希金美術博物館()

       俄羅斯博物館

       隱士盧博物館(冬宮)

(※:我們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導遊知識都非常豐富,導覽也講解很多;此外,蔣勳老師也為我們義務導覽兩處美術館,真是收穫滿滿。)

DSC02757  

(馬諦斯"畫室")(普希金美術館藏)

DSC02567  

(梵谷"聖馬里耶海邊")(普希金美術館收藏)

n  參觀最多個莫斯科具特色之地下鐵車站~~我們總共參觀了五個深具特色的車站; 我們參觀第二天有一地鐵站發生大火,所以部分地鐵停駛,真的感謝神這個我們的行程是在前一天,所以沒有受到影響.

 DSC01826  (莫斯科基輔站地鐵與導遊)

n  搭乘【莫斯科遊艇】遊覽莫斯科市; 搭乘水翼船抵達彼得夏宮; 及搭乘遊艇漫遊涅瓦河(Neva River)~~都是好天氣! 也真的感謝上帝,儘管導遊總是提醒我們俄羅斯天氣很善變,我們其他的行程也都是好天氣,而總是在我們離開莫斯科跟聖彼得堡當天天氣才變壞。

DSC03439  (搭船遠眺芬蘭灣)

n  最完整的表演活動:

       安排於莫斯科觀賞俄羅斯馬戲團表演~~比起以前的表演,現在的馬戲團比較有故事性串場,內容也活潑好多,甚至小丑還有跳韓國的Psy騎馬舞串場橋段喔~~

DSC02401  

       安排觀賞雲門舞集莫斯科公演九歌~~感謝雲門協助購票,我們買到九歌的首演座位,並且受邀參加首演酒會.

DSC02991  

       還有因為總統夫人來俄羅斯參加雲門首演,順道有些參觀行程, 所以我們團體也很榮幸在參觀紅場時遇到雲門榮譽團長總統夫人周美青,並與總統夫人合照喔!(因為團體照由一人代表拍攝,所以之後才會拿到相片啦)

       參觀紅場聖巴索教堂(St. Basil)原先因為不明原因教堂關門一天,但經過我們有力的當地導遊透過私人關係運作,我們竟然可以破例入內參觀(只有我們一團喔!),還可以自由拍照,真是Amy帶俄羅斯團前所未有的經驗!

DSC02337   (聖巴索教堂內部一景)

總之, 感謝上帝的看顧, 旅行社工作人員的辛苦, 跟團員的參與—

Amy給我們這個俄羅斯藝術文學之旅十個讚喔!!!

(P.S. Amy也很開心我有跟偶像合照喔!!!)

 

照片補充:

因為回國後來工作人員才將我們的團體照一一傳給團員,所以我一直忘記補貼團體照. 聽說今年(2015年)雲門舞集六月又即將去莫斯科表演, 一晃距離我們去莫斯科看雲門的表演已經兩年了, 趕快將上面文章中遺漏的團體照補上分享:

 

在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前團體與蔣勳老師合影

DSCN9571    

 

在紅場聖巴索教堂前巧遇總統夫人(也是雲門的榮譽顧問)周美青女士,  團體照中間就是總統夫人跟Amy的偶像喔:

DSCN9602R  

 

~~跟著Amy走萬里, 深度優質~~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