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我介紹了蒲甘的佛塔(寺廟)造型歷史沿革與變化,因為我們這個行程特別安排了在蒲甘搭乘熱氣球從空中俯瞰這個千年的古城,所以這篇就以空中的角度總覽一下蒲甘的千塔之城的風貌。

首先,蒲甘的熱氣球風光在世界的熱氣球旅行可算的上是前五大的排名,相當值得一看!這天清晨約五點左右,熱氣球公司的小巴士就來到住宿的飯店接旅客,一台小巴剛好乘坐16位乘客,就是一顆熱氣球的容量。

蒲甘熱氣球公司的小巴到了搭乘氣球的場地一排排的停著:

DSC07551R  

到了搭乘熱氣球的場地,有安排的熱咖啡與茶水提供,附近也有簡易但相當乾淨的洗手間:

DSC07766R   

廁所旁的洗手台相當別緻:

DSC07769R  

我們這邊的小組是二顆球熱氣球的乘客,所以二顆熱氣球的飛行師會來跟乘客確認名單,與說明注意事項。都交代好了注意安全事項,就是等待熱氣球充氣升空了〜

DSC07561R  

DSC07824R   

熱氣球升空後,飛行師會介紹我們看到的大的佛塔名稱,許多佛塔也是後來我們會在地面上一一導覽的景點。飛行師經驗豐富,也會將氣球緩緩做360度旋轉,讓在二邊的乘客可以都看到四方的景觀。為了解釋方便,我先下載一個蒲甘地圖方便對照〜

蒲甘地圖(網路下載):

large-bagan1   

蒲甘可以分為新蒲甘與舊蒲甘,新蒲甘就是緬甸政府在1990年代初將原來居住在蒲干古城附近的居民都遷到原蒲甘南方建的現代小城,就是地圖上南方道路如格狀筆直的那部分。舊蒲甘就是原來的蒲甘古城,即地圖北方有許多佛塔的部分;另外舊蒲甘原來有建於西元十世紀的古城牆,就是地圖上面磚牆的部分。至於著名的瑞西貢大金塔則還在地圖西北角的上方(上面地圖之外)。

我們的熱氣球大約是在蒲甘地區的東北方起飛,應該是以略成對角線的方式向西南飛行蒲甘上方,約在新蒲甘的東邊降落,整個飛行時間約一小時。以這樣的方向飛行,我們除了看到許多佛塔,也可以辨認出幾個重要的佛塔標的。以下我就先分享這趟熱氣球的精彩照片吧〜

我們的飛行師叫做摩西(Moses)非常有經驗駕駛的很平穩;他跟我們說暑假月份他會在肯亞跟坦尚尼亞飛熱氣球看動物遷徙,因為我們八月在肯亞碰到的熱氣球飛行師說他十月後就在蒲甘飛熱氣球所以我詢問了摩西跟我們在肯亞碰見的飛行師認不認識,結果果然他們是同事,都是逐季節到世界不同地方而飛的飛行師!

DSC08017R  

起飛了~~看到地面上的氣球真是壯觀:

DSC07849R   

前方地平線上這一個金塔就是蒲甘最顯目的瑞西貢大金塔(西邊):

DSC07577R  

東邊太陽出來了:

DSC07590R  

下面這個高塔是地圖上東北方標示為Nan Myint Tower的瞭望塔高度66公尺,是蒲甘最高的眺望台:

DSC07883R

下面照片這一片水域就是蒲甘西邊的伊洛瓦底江:

DSCN8342R  

把相機鏡頭拉近看看在伊洛瓦底江畔的瑞西貢大金塔,這個名字緬文意思就是"在沙洲上的金塔"

DSC07606R  

從背光面看也別有一番意思:

DSC07996R  

遠方繚繞的水氣環繞著佛塔好夢幻:

DSC07901R  

DSC07913R

DSC07944R   

DSCN8294R  

DSCN8284R  

氣球繼續向西南飛沿江右岸佛塔與農田交錯:

DSC07609R  

DSC07658R

DSC07923R  

DSC07925R  

大大小小的氣球各自都找到錯落的位置:

DSC07894R   

下面照片中間圓頂包著紅色圍巾的是因為去年超過6級地震被震壞的 Sulamani佛寺(裡面有漂亮的壁畫),後方像金字塔的是蒲甘最大的佛寺Dhammayangyi佛寺:

DSCN8326R  

下面照片右上方的那個看似有藍尖頂的佛塔是蒲甘最高的佛塔Thatbyinnyu佛塔:

DSCN8358R  

下面這個是蒲甘少數的五角形的佛塔這個叫做Dhammayazaka佛塔:

DSCN8372R  

氣球慢慢接近新蒲甘東邊的降落地點了(下方是飯店區):

DSC07980R  

熱氣球降落後,當地孩童們已經跑上來兜售紀念品了:

DSC08016R

飛行員先將氣球放氣:

DSC08020R  

這時工作人員準備有香檳、飲料、水、可頌麵包、香蕉蛋糕、與水果,讓我們慶祝與充充飢;

DSC08038R  

DSC08041R  

畢竟從清晨四點多起床,到熱氣球七點多降落也三個多小時,肚子有點餓了,所以也吃了點東西。不過這裡的食物比較肯亞熱氣球的正式早餐簡單,所以之後我們還是回到飯店再享用正式的早餐才出發做行程的。因為熱氣球降落的地點在新蒲甘飯店區的東邊不遠處,所以回飯店的車程比去程短許多,大約20分鐘就回到飯店了。

開心又滿足的回到飯店,跟工作人員道別,也沒忘了在車上的小費箱投下感謝工作人員的小費! 

DSC08061R  

〜〜跟Amy行萬里路,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