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以賽亞書66:1使徒行傳7:49)

 

六月份連續去了兩個旅行行程〜一個是去蒙古與坐西伯利亞鐵路去俄羅斯的貝加爾湖,另一個是去歐洲阿爾卑斯山的五大名峰。

 

有朋友說這兩個旅行看似很不一樣,其實這兩個旅行都是大自然之旅,所以連續去這兩個行程也不是那麼不同。 這兩個旅行一個是看一望無際的草原與深不可測的湖泊,另一個是看歐洲第一高山的五大名峰,兩者都讓我深深為上帝創造地球的巧斧神工感動不已!

 

01  

02  

 

從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前往西伯利亞湖畔大城伊爾庫次克的西伯利亞火車沿途風光令人驚艷。

 

03  

 

04  

 

05  

 

06  

 

另外在蒙古時有幾晚住在一片廣闊草原上的蒙古包,半夜起來看到滿月的光芒照在無垠的大地,與清晨起來看到地平面上淡粉紅色的晨光照在自由放牧的牛羊身上,讓我忍不住想到上面聖經的話語,真的感受到天是上帝的座位,地是上帝的腳凳的那種神造宇宙的浩瀚、心靈的震懾與感動與一般的旅行心情大不相同!

 

07  

 

08  

 

不同於一般的純瑞士之旅阿爾卑斯山五大名峰之旅主要是去參觀阿爾卑斯山的五個主要山峰,這五個山峰分別是位於奧地利的國境內的第一高峰大鍾山(Grossglockner)、在德國境內的楚格峰(Zugspitze)、在法國境內的白朗峰(Mont. Blanc)、與在瑞士境內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與少女峰(Jungfrau)。

 

(Grossglockner)

09  

 

(Dolomites)(義大利UNESCO 自然遺產)

10  

 

(Zugspitze)

11  

 

(Mont. Blanc)

12  

 

13  

 

(Matterhorn)

14  

15  

 

(Jungfrau)

16  

17  

 

雖然之前也去過五大名峰行程,好幾個山峰卻是雲霧繚繞啥也沒看見; 但是這次我們旅遊這五處時剛好碰到天氣好的不得了的期間,分別乘坐各式交通工具像是高山火車、小型纜車、大型纜車、與隧道電梯等等上到高度約三千公尺以上的五個山峰觀景台。 在山上環視四野的高山群,與俯瞰山谷的高低,感受一目千里的壯觀,也佩服這些歐洲文明科技的進步,讓人們可以一天之內輕易親近三千公尺的高山!

 

這兩個旅行對個人來說都是幾近完美的經驗,帶來令人驚奇的感受。 在蒙古與西伯利亞的心情是震懾的,在阿爾卑斯山我對大自然感動之餘,還對人類科技充滿了敬佩。 因為兩個行程都令人難忘,我想一併寫下心得,但是之後閒暇之餘會慢慢對這兩個旅行寫一些比較詳細的描述,一則作為個人紀錄,一則是為寫下心情的感動〜 

 

~~跟Amy行萬里路 深度優質喔~~

arrow
arrow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