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闆頒發給全團每一位珠峰的證書後, 明天我們要坐青藏鐵路火車到西寧, 原本說好是四人一室的軟臥, 老闆說拿不到軟臥, 全部改成六人的硬臥, 晚餐吃好了, 我們回房準備明天的行李, 麗娜到我們房間來商量明天要去車站換票, 由於我不常帶團到大陸, 所以有關火車票的眉角並不熟, 麗娜說她知道, 我們可以到火車站售票處或火車上換票, 麗娜說差價由她來出, 好感人, 但我和裘莉還是說自己出自己的, 希望明天坐火車過夜不會太辛苦.

一大早, 天還未亮就要出發, 我不改大嬸的特性, 早餐時包了一些花生和饅頭, 準備火車上打發時間時吃的, 因為要在火車上23小時, 加上要睡覺八小時, 很長耶, 我昨晚整理行李, 也帶了鰻魚罐頭, 泡麵, 科學麵, 零食, 要一路吃到西寧, 之後出發到火車站, 真的天還黑黑的, 火車站己有很多人了, 我有一種感覺" 逃難"......

我們下了車, 各自拿各自的行李, 首先排隊要驗一下票, 然後進站, 經過安檢, 像機場耶, 再進去就是等侯室, 咦....., 不長的距離, 為何大家這麼急呢?包括我在內耶, 有時我當當客人, 就知道了, 客人的需求是什麼了, 早說明, 我們就不會急了, 這時我和麗娜跑去售票處想換票, 但沒有人, 只好作罷, 看看上了車有沒有機會.

不過一會兒, 要上車了, 大家又一陣推擠, 不是每個人都有票嗎.., 我被推進站, 哇!青藏鐵路耶, 我們趕快把行李推到我們的車箱, 裘莉好快的身手把我們四人的行李全部擠到桌下和床底下了, 不得不鼓掌, 讚!

大家趁火車還沒有開, 趕快下去照相, 我職業的本能先去找車箱服務員, 問有沒有空位換到四人一室的車箱, 結果是沒有, 只好乖乖回到六人一室的硬卧.

看一下我們的設備, 左右各三個床舖, 備有一個熱水瓶ㄝ, 桌下是安捷和麗娜的行李, 我和裘莉的比較小就在我坐的床舖下面喔, 我也有帶保溫杯和鋼杯, 答對了, 要吃泡麵的.

   青藏鐵路

有看到三個床舖, 我睡在中間的床舖, 清晨要去上厠所, 不小心從上面掉下來, 到現在手臂都還在痛, 問我為何會掉下來,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 真的... 奇了....

青藏鐵路  

要在火車上渡過二十多的小時, 那必然要吃三餐, 於是也帶了泡麵去, 咦.... 菜很好, 也很好吃, 四人一桌, 四菜一湯, 有白米飯, 位子也舒服耶, 看我們笑的很開心喔!

青藏鐵路  

在餐車一陣嘻笑, 又要回到車箱內, 只好看風景, 但看十個小時的風景真有說不出的無聊...

 青藏鐵路DSC02030.JPGDSC02039.JPGDSC02049.JPGDSC02057.JPG  

青藏鐵路DSC02060.JPGDSC02068.JPGDSC02076.JPG  

於是乎, 我不玩牌的, 也只好打發時間跟同伴玩牌....

青藏鐵路  

 外面開始有雨了, 也開始天黑了, 到了格尔木, 上來好多人喔, 於是我們就各自就寢, 只能平躺, 翻身都難.

青藏鐵路DSC02081.JPGDSC02085.JPGDSC02089.JPG  

天亮了, 趕快去上厠所, 要不然要排隊的, 吃好早餐, 等著下火車, 又是一陣混亂, 其實我不是那麼緊張, 好像是裘莉太緊張了, 使得我不得不也緊張起來.

到了西寧, 咦,,,,, 比西藏還冷......., 先到塔尔寺參觀, 記得有一年, 我帶師父的絲路團有參觀過, 但沒啥印象耶, 真是老了....

西寧  

西寧DSC02105.JPG  

參觀完塔尔寺, 好高興去吃午餐了, 之後要回飯店休息, 下午自由活動, 進了飯店, 飯店離景區有點遠, 房間有點簡陋, 由於在火車上無法上大號, 所以我和室友一進房間就輪流上大號, 結果發現馬桶漏水, 衛生紙不夠用, 找飯店來修及補充衛生紙, 我們得到的回答是維修人員沒有空, 目前在修其他樓層, 衛生紙都有配啊, 我只好回答的很真實 : " 我們二人上大號用光了, 可以請妳再送一卷來, 好嗎? 馬桶請盡快來修, 謝謝!" 又發現房間有一排灯不亮, 算了, 不用修了..

只是在思考一個問題 : 通常我們在製作一個行程, 都把最好的飯店放在最後一晚, 讓客人有美好的回憶, 在西寧的飯店, 我們查過了一個市區的五星飯店和四星飯店價差不算大, 更何況, 原先要四人一室的軟卧, 變成六人一室的硬卧, 很辛苦了, 最後一晚, 更要安排五星好飯店讓客人休息好, 所以對西藏之旅, 讓我有一種想法, 我有貴婦的心態了! 由簡入奢易, 由奢入簡難啊.....

西藏之旅是一種體會, 一種修行, 回到平地, 心存感謝, 謝謝領隊的一路協助, 室友的包容, 同行好友的照顧, 同團友的相伴...

期待明年2012的旅行..... 北歐.... 東南非....

好友們, 心動不如就付諸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