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之旅的同學們, 回來後常不定時的聚餐, 其中裘莉和卡洛是好友兼以前同事關係, 在八月中旬的一次聚餐中, 卡洛提起要和以前同事相約要去德國自助旅行一行共五位,  裘莉問為何沒找她, 卡洛平靜說"妳又不會開車, 而且人數己滿, 車子坐不下了." 當場我們看到裘莉臉色大變, 看的出裘莉很受傷, 因為沒人找她出去玩.

過了一星期, 在一次的閒聊, 裘莉提起沒人找她玩, 我隨口說了:不哭, 不哭, 姐姐帶妳去玩, 她認真了, 說:好啊!於是過了一星期告訴我要去西藏, 邀我一起, 也邀了不丹的一位伙伴莉娜, 和裘莉以前的同事安捷, 裘莉也找好了旅行社, 為什麼選了這一個行程西藏十三天, 因為有雪頓節(西藏的過年), 要看曬大佛, 還有是有去珠穆朗瑪峰, 是其他家行程沒有排的, 而且在拉薩停留有五天之久, 這是符合貴婦的想法, 所以我們一行四位就報名了.

西藏是我一直想去, 又不太敢去的地方, 以前在旅行社服務, 幫忙連絡的團體也就是西藏, 行程很熟悉卻無機緣帶團, 這次的成行, 心中一直有著:to be or not to be, 也為了裘莉, 也謝謝她, 促使我踏上一直嚮往的香格里拉......, 而我們四位在這個行程有著複雜多重的感覺, 再看這個行程, 只能說:讚!也佩服自己, 不容易啊!很辛苦!

我們雖然很快的決定要去西藏玩, 報名離出發時間也有一個月, 其間我出國了一趟, 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要去西藏及珠穆朗瑪峰的配備, 倒是裘莉很認真, 親自去聽說明會, 把旅行社交待要帶的東西一一記下去準備, 但旅行社交待了行李不要大, 要小一點, 好為難, 於是我帶二個登機箱, 奇了, 當領隊都沒有這樣的困擾, 當客人為什麼那麼多to be or not to be????就是猶豫不決啦.....

提醒要去西藏注意事項 :

1. 高原反應的藥品要事先吃, 預防, 因為有高原反應, 很辛苦, 也很痛苦

2. 要少吃肉,少喝咖啡, 多呼吸(增加身內含氧量), 多保暖

3. 出發前避免感冒.

以上的提醒不多, 但很重要, 因為我們四位就有三位到了西藏第二天就陸續有高原反應了, 但我們還是都走完全程, 也上了珠峰, 這一趟旅程可以說是成功, 也墊定了 裘莉明天要去新彊的想法, 在行程最後一天, 裘莉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新彊, 我很大聲的回她:我不要, 現在想想, 再辛苦也不過如此了, 我越來越老, 有點心動, 明年如果有去新彊, 我再跟大家分享喔!!!!

出發了, 8月25日上午搭機要到香港轉機, 再到重慶過一夜, 隔天搭機飛往拉薩.....

機場--桃園IMGP1827.JPGIMGP1829.JPGIMGP1837.JPGIMGP1839.JPGDSC00690.JPG  

第一天到了重慶過一晚, 飯店是一般的四星級飯店, 我以為我是艱苦團出身的, 不在乎飯店, 而重慶飯店看起來還好, 一晚而以, 就算了, 第二天搭機到拉薩, 早上自由活動, 很符合貴婦的想法, 睡到自然醒, 悠閒吃早餐, 哇! 我忘了, 這是大陸四川, 早餐餐廳就很大陸式, 出門在外, 可以了, 反正是旅客, 就跟安捷, 莉娜, 裘莉一起閒聊囉!等到中午, 旅行社安排午餐, 之後到機場搭機飛往拉薩, 午餐也是一般, 因班機delay, 所以我在機場肚子餓了, 才買了泡麵來吃, 看來, 我們真的參加的是艱苦團喔!到了拉薩, 時間關係, 沒有行程, 直接到飯店用晚餐, 休息, 拉薩的海拔就有三千六了, 所以一切動作要慢.

到了拉薩的車上DSC00694.JPGIMGP1840.JPG  

另外的插曲, 我這一團用了一個藝名 : 青霞姐姐, 為什麼.....???? 因為, 身為領隊的我, 每次進飯店check in, 行李員(邢李源, 偶像林青霞的先生)最喜歡我, 領隊我都會給小費, 不知是給多了, 還是給少了, 行李員大部份都會再來跟我說謝謝, 所以我的外號是青霞姐姐! 之後帶團都會跟團員說我的外號喔!!!!還有另一個原因是, 我一到機場, 同團的一位小姐就說領隊是妳要帶團嗎?我說不是, 她說認識我, 但我也說沒有吧!其實我也想不起來我有沒有帶過她的團, 真是年紀大了, 五分鐘前的事不記得了, 五年前的事也不記得了...., 出國玩, 不想背負領隊的名稱, 更不想領隊上身, 就當個輕鬆自在的觀光客吧!go..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