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昨天跟我們說今天要一早7:00出發, 但這跟我們貴婦們出來玩的標準不符合, 所以我們要求導遊, 我們不趕時間, 睡到自然醒再出發, 導遊請我們相信他的專業, 我們很無耐地一早7:00出發, 為了準備爬虎穴寺, 去年3月帶團到不丹來, 一邊感冒, 一邊爬上虎穴寺, 沿途都快呼吸不過來了, 雖然到了虎穴寺, 我郤沒有平靜的心來禮佛, 當時下定決心, 要把身體鍛鍊好, 明年一定要再來, 所以回到台灣後, 感冒好了, 有時間就去爬山, 鍛鍊身體, 少吃多運動, 一年了, 就看今天了, 加油!  

一早起床準備登山用品, 登山杖是必備的, 背包要輕, 錢要帶一些零鈔, 在寺廟要供養, 濕紙巾, 衛生紙, 一瓶礦泉水, 二塊鳳梨蘇, 手機, 照像機, 電池, 看一看好像很重了, 不敢再放東西了, 出發了.  上車看到伙伴”在在”一下脫衣服, 一下把背包的東西拿出來, 一下子又拿進去, 我忍不住問了一下, 這位阿姨, 請問在忙啥?她說在準備東西, 真是旁觀者清, 我說簡單就好, 咦!”在在”下車時沒帶背包, 只有登山杖, 水瓶放左口袋, 零食放右口袋, 錢有一小包放中間, 讚!佩服! 佩服! 

爬虎穴寺, 從下車處到半山腰的餐廳, 大約要爬1.5小時左右, 有小馬可以騎, 費用大約是15美金, 一位馬伙牽三, 四匹馬, 這一路上是沿著山走, 一邊是長了樹的山崖, 一邊是山, 馬是沿著山崖走, 很驚險的, 而且這兒的小馬很單純沒見過世面, 如果體力可以的話, 建議自己走, 因為有一年我帶團來, 旅行社含了騎馬費用, 我一開始就不敢騎, 用走的, 在最後面, 大概走了1小時, 前面傳來呼喊, 我快步地跑, 真的很喘, 到了一看, 一位團員全身泥土坐在地上, 原因是從馬上摔下來, 為什麼? 三匹馬排排走, 第一匹馬的團員很胖, 沒坐正, 一直是斜著身子騎, 快要滑下來, 當滑下來時, 後面第二匹馬居然驚嚇跳躍起來, 第三匹馬也跟著驚嚇跳躍, 騎第二匹馬的團員是男生, 身手很嬌健, 只是小擦傷, 因為他有看到前面的情形, 但騎第三匹馬的團員是一位小姐, 根本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情形, 在沒有防備的心理摔下來, 肋骨很裂痛, 我問她可以走嗎?要到山下就醫, 好裡家在===幸好的意思, 她說可以慢慢走, 要不然我要背她了. 團員的安全和健康真是領隊的幸福。 

爬山小馬Nepal Bhutan 532.jpg  

我建議這一群貴婦不要騎馬, 但有人騎馬過去, 她們還是會問我, 為何我們不騎馬, 我很喘沒空理她們了.  導遊為了配合我們的速度, 走走停停, 跟我們聊聊, 真是收穫不少, 好不容易到了半山腰的餐廳, 以往都是來上廁所, 這一次居然有準備茶, 咖啡和點心耶, 好貼心喔, 套一句廣告詞:真感心!

爬山Nepal Bhutan 516.jpg   

第一段有上坡, 所以會比較喘, 到了餐廳, 休息, 補充一下體力, 就可以一路爬上去, 比較怕的是二山中間的階梯, 以前沒有欄杆, 好恐怖, 現在有做了欄杆, 比較不害怕了, 這一段比我以往花的時間少, 大約1小時就到了虎穴寺。

 半山腰餐廳Nepal Bhutan 525.jpgNepal Bhutan 526.jpgNepal Bhutan 527.jpg  

到了虎穴寺, 大小包都要寄放, 只可以帶錢和重要東西放口袋, 不能帶手機和照像機, 所以無法呈現虎穴寺, 只好用心去記錄。 真是不容易, 莊嚴, 有靈氣, 有磁場, 導遊很好, 解說很詳細, 我帶團多年, 因為都是10人以上的團體, 無法在寺廟的有限空間跟團員講解, 我們這一群貴婦只有六位, 導遊每一寺廟都很詳細說明, 我們也有足夠時間發問和討論, 更棒的是, 我們在其中靜坐, 因為導遊說這裡的磁場很強, 可以加持我們, 據說美國電影”回到未來”的男主角, 生病時, 有來到這兒靜坐多日, 回到美國後, 病情控制住, 沒有惡化, 所以他捐錢, 幫虎穴寺的喇嘛們建住宿的房舍, 哈哈, 我們真是好福氣的人。

寺廟途中Nepal Bhutan 562.jpgNepal Bhutan 579.jpgNepal Bhutan 580.jpgNepal Bhutan 584.jpgNepal Bhutan 587.jpg   

我們六位滿懷佛祖的加持, 又喝了聖水, 也開始肚子餓了, 要下山到半山腰的餐廳了, 爬山時, 沒有感覺登山杖有很大的作用, 下山時就了解, 有登山杖可以防滑和平衡, 所以是必備的喔! 導遊說, 餐廳的午餐是素的, 為什麼, 他說不知道, 我在猜是因為上山禮佛要吃素, 也對大量消耗體力的遊客腸胃也好, 吃好了午餐, 我們捨不得走, 因為這兒的環境很好, 我們喝著咖啡看著另一個山頭的虎穴寺, 好有滿足感喔!

 回程Nepal Bhutan 623.jpgNepal Bhutan 629.jpg  

下山之後, 還有一個景點是勝利城堡, 但是沒有在使用的遺跡, 是當時不丹打勝西藏軍隊所建的城堡, 但大火, 沒有再重建, 有維護, 原先以為, 不過是個廢墟吧! 沒有啥好看的, 結果一到, 慢慢走入, 真是漂亮, 尤其是那個氛圍, 大家心情大好, 拍了好多沙龍照。

 勝利城堡Nepal Bhutan 650.jpgNepal Bhutan 657.jpgNepal Bhutan 662.jpgNepal Bhutan 664.jpgNepal Bhutan 669.jpg  

好棒喔!要回飯店休息了, 以我帶團的經驗, 好飯店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滿足, 可以回房喝杯咖啡, 看著前面河景和山景, 真是幸福啊….

飯店前河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