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不丹, 最值得我們興奮的是要去爬巴羅的虎穴寺, 在以往這座寺廟是不開放的, 到了2005年才開放, 因為大火燒了一部份的建築物, 為了重建費用, 才開放給觀光客, 爬上去大約要3小時左右, 為了讓好友們可以順利到虎穴寺, 我用心良苦, 先來到登虎穴寺的先前訓練, 所以在亭布找了一座著名的宗教學院, 可以說是不丹的台大---登古寺.

 登古寺  

登古寺  

登古寺, 是專門教授喇嘛的學院, 活佛轉世的仁波切也要在這裡學習, 之後才到其他寺廟擔任住持或其他職務, 國師的培養也是在這兒.  那為什麼要選登古寺作為我們前進虎穴寺的前導, 因為以不丹當地人到登古寺只要爬20分鐘, 觀光客要40分到1小時, 為什麼呢? 因為當地人生活在這兒, 每個人從小都要走路求學, 到市集, 回家… 等, 所以從小就走很多的路了, 海拔對當地人來說已經習慣了, 但海拔2280公尺對我們郤是吃力的, 所以我們先來試水溫, 才不會一下子要爬那麼高的山及要適應海拔, 所以就選亭布的登古寺, 為此, 當地旅行社不了解為何要到登古寺, 所以寫e-mail問我, 可不可以刪掉這景點, 因為怕客人看太多寺廟了, 我問了好友們, 她們也不了, 交給我了, 因為我是一位有專業的領隊, 於是乎我們就安排了.  

為了健行, 我有所準備, 鏘…鏘…鏘, 那就是登山杖, 很好用的, 而且有幫助, 我出發前也都告知好友們, 之前我來不丹都沒有準備, 因為自認年輕, 再則沒有登山的知識, 去年我帶團來不丹, 我生病感冒, 又有點高山反應, 人很虛, 又要爬虎穴寺, 所以團員就借我登山杖, 輕鬆多了, 所以這一次我跟好友團團借, 團團是健行好手, 她一星期要去爬四獸山三次, 身手勇健, 所以借我登山杖, 感恩! 這一段試身手, 果真有效, 讓好友們了解自己的體力, 我們爬了50分才到達學院, 作為登虎穴寺的準備. 到了學院內, 導遊等很久了, 想我們是肉腳, 為了讓我們休息, 解說很多, 沒想到我們也問了好多問題, 導遊對我們另眼相看.

 爬登古寺Nepal Bhutan 326.jpgNepal Bhutan 327.jpgNepal Bhutan 331.jpg  

下山可快了, 但泥土路, 我們同樣需要登山杖, 以防滑倒, 下了山, 好餓喔! 有動有差, 每個人多吃了一盤食物, 我也提醒好友們爬虎穴寺, 要帶零食, 但不要帶多, 以防餓了要補充需要而以. 

下午我們到亭布的郵局去買郵票, 不丹的郵票在全世界有名, 製作的品質和設計很有質感及精緻, 值得收藏, 但首都的郵局很簡單, 很純樸, 我們直接進入販賣部挑選, 要寄回台灣給朋友們或自己也是在這兒完成喔!

郵局Nepal Bhutan 340.jpg  

郵局   

之後, 開車上亭布的陽明山, 到最高處看亭布市的全景, 可以看到我們住的飯店耶! 停留40分, 想往上爬的可以往上爬, 想順著路往下走走的, 可以往下走走, 時間到了, 車子開下來接, 再去看四不像的動物Takin, 這種動物是傳說中不丹瘋顛喇嘛的故事, 傳說瘋顛喇嘛到鎮上, 宣稱自己有神力, 當地百姓就請瘋顛喇嘛表現一下, 瘋顛喇嘛請百姓送來一隻羊和一頭牛, 瘋顛喇嘛把它們吃了, 剩下的骨頭就排成動物的形式, 變成了四不像融合了羊和牛的特徵, 成為現在只有在不丹才有的Takin, 很有趣!

 Nepal Bhutan 356.jpg

由於還有時間, 我們照例要shopping, 導遊帶我到一家紀念品店, 品質還不錯, 我雖然來過, 像觀光客很用心看一遍, 好友們就以意意和團團購買力最好, 她們在學氣功, 所以要買來送老師的. 一小時後, 採購完畢, 我們要求要去亭布最主要及熱鬧的街道看看, 我和團團邊走邊照片, 居然走到飯店了, 肥水不落外人田, 給它回去上個厠所囉! 再給它走回集合的地點.

 亭布忠孝東路Nepal Bhutan 368.jpgNepal Bhutan 369.jpg  

又是充實的一天, 今天晚餐在飯店內, 先回房休息, 七點要好好地吃, 是點菜方式, 我實在太餓了, 點了雙份的前菜, 厲害吧! 吃好, 住好,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