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規劃和參加旅遊團出去玩, 是不一樣的的感覺, 自己規劃要搭配班機和時間, 還有朋友們信託, 本身的經驗, 所以左思右想, 考量方便性, 有利性, 於是選擇泰國航空和不丹航空, 泰航可以累計里程, 換免費機票, 屆時又有一趟旅程, 所以第一天出發要在曼谷機場過一晚, 第二天早上搭10:30的班機飛往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

到了桃園機場, 很快地辦好check in 手續, 我們就到登機門附近消費一下,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餐廳好明亮, 重新裝潢, 應該是中西餐都有, 所以六個人中, 就以團團和我最興奮了, 各叫一份餐, 價格不便宜, 但環境乾淨, 餐食好吃, 給它按二個”讚”.

平常當領隊都沒有請旅行社幫我訂特別餐食, 這一次是當客人, 請訂機位的黃小姐特別幫我訂了海鮮餐, 原先也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送來的餐, 有煙燻鮭魚耶, 好棒, 我的最愛, 有這一樣就夠了!

以往的經驗, 進尼泊爾要辦理落地簽証, 耗時又會被要小費, 一般要花1.5小時, 也事先跟她們說大致的流程及時間, 抵達加德滿都國際機場時, 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這個班機沒有滿, 所以下飛機辦簽証的人沒有以往多, 辦理簽証的人, 動作快多了, 也沒要小費, 真是改變很多, 從尼泊爾皇室的血案, 到毛派的游擊隊, 到皇室結束, 選舉至今, 是有改革, 環境也乾淨許多了. 要來之前問了旅行社的帥老闆安全嗎?帥老闆說安全, 他們現在很好, 觀光客也都回來了, 所以飯店和車子的費用都提高了, 政局安定, 沒有天災人禍, 觀光就可以發展起來了, 所以現在來是最好的時機, 天氣好, 價位合理, 觀光客又不會太多, 相信明年開始, 尼泊爾的團費又會提高了.

拿到行李不用檢查直接出關, 到了外面, 我正左右來回的看了一下, 有一位年輕小伙子拿了AMY’TOUR 的牌子招手, 以領隊的直覺:他是來接我的, 果真是, 很帥喔! 我們沒有多說, 直接引我們上車, 車子是12人座的小車, 很不錯, 司機也很帥又斯文, 老闆帥, 選的職員也都帥. 推翻了我多年來對尼泊爾的印象.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直接參觀, 第一站是四眼天神廟, 位於加德滿都市郊西北的山崗上,已有兩千五百年歷史。沿三百級石階而上,會看到成群的猴子,無視於成群的觀光客,毫無懼意的索食。據說千年前建造此廟的中國文殊菩薩曾在此削去三千煩惱絲,削下的頭髮變成樹,而頭蝨就成為這些「聖猴」了。猴數最多時曾達三千隻以上,故此廟又名「猴神廟」。四眼天神廟主建築是一棟大佛塔,有白色半球形的基層,對上的四方體,每邊都畫有一對佛眼;而眉心之中另繪上第三隻眼睛,象徵無上的智慧,參透世情,至於像問號的鼻子形似尼泊爾數字一,象徵和諧一體,四方佛塔上蓋有十三層的圓錐體,意為十三層天界,最頂的傘蓋則象徵涅槃。 

在我們結束在出口時, 碰到了我第一次帶團來尼泊爾的英文導遊MR. PANDAY, 他很熱情大老遠跑來打招呼, 我很感動, 居然多年後還記得, 尼泊爾人很真誠的. 我看他白頭髮多了, 也老了,  同行的朋友們提醒了我, 我也老了, 她們老以為我騙她們我來很多趟了, 這下子, 她們全信了, 也佩服我有如此好的尼泊爾導遊朋友. 

接著我們去博達佛塔bodhnath : 是全世界最大的圓佛塔, 白色巨大的穹形,氣勢不凡,給人以寬大為懷的感覺。在宏大的白色覆缽上有個方形塔,四面都畫有巨大的佛眼,表示佛法無邊,無所不見之意。佛眼上面是座金色的尖塔。塔基外緣刻有108尊阿彌陀佛的小浮雕,小佛像沾染著紅色塗料及戴著黃花。經幡隨風飄揚,這些都是人們還願時綁的,藏人稱經幡為風馬旗,藏語稱隆達。旗子有五種顏色,分別代表構成世界的五種基本元素,紅色為火﹑藍色為天﹑白為雲﹑綠為水﹑黃表地。上面印著佛經,保佑眾生。中有一馬,乘風而上,直達天國。在底下的壁甕有西藏祈禱輪,朝聖者一面念著經文一面轉動著祈禱輪,聽說要念一千遍才能修得一份功德。

我們很幸運, 碰到有人結婚, 我們也繞了佛塔, 夕陽西下之前, 我們回飯店CHECK IN, 只要5分鐘的車程, 從飯店還可以看到博達塔喔!

四眼天神廟Nepal Bhutan 027.jpgNepal Bhutan 030.jpgNepal Bhutan 037.jpgNepal Bhutan 047.jpgNepal Bhutan 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