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神秘的喜瑪拉雅山, 孕育出山腳下二個獨特的國家; 一為充滿古文明及濃郁宗教色彩建築的尼泊爾, 一為山中王國, 世外桃源, 到處有人情味的不丹.  

由於從事旅遊工作多年, 都是為帶團及考察而出國, 近年來, 思考了生活的意義, 想安排自己想要的旅程, 於是乎有了尼泊爾, 不丹十二天的行程, 但二年來多次推薦, 郤未有預期的反應, 有點心灰意冷, 但堅信以多年的經驗, 可以企劃出符合中生代的旅遊概念. 建國百年之初, 有旅行社的總經理找我帶一位貴賓到不丹去旅遊, 使我很驚訝, 有這樣的貴賓, 願意付費請專業人員帶領去國外體會及旅遊, 為何到現在我們還拘泥在團體人數10位以上或15位以上的旅遊型式, 要和一群不認識的人, 一起旅遊. 是可以不一樣的.

好朋友”團團”, 近年來常一起談天說地, 很了解我們這一行”領隊”的甘甜苦辣, 她本身也是喜愛旅遊, 而且博學多聞, 聽了我說有人要找一對一的領隊, 她突然問我, 想不想自己去玩, 不要帶團, 我楞住了, 從來沒有想到, 為何不呢? 也由於之前的服務的工程公司要收購當年要員工認購的股票, 價位不錯, 所以我二十年後, 天外飛來一筆, 就答應團團一起出遊.

那要去那兒玩呢?團團說不丹不容易成團, 不容易去, 那麼我們就去我精心企劃的尼泊爾和不丹吧!心想, 我去了好多次了, 但都是帶團去, 有點不是那麼想去, 但想想也沒有試過自由行, 就試試吧! 正在著手進行時, 團團問可不可問朋友要不要一起去, 但不勉強, 是我和團團要去玩的, 可以跟, 問了二位朋友, 一位是團團的好朋友”滿滿”, 另一位是我多次的室友”意意”, 以為她們二位可以當室友一個房, 沒想到, 各自去找了各自的室友, 這一趟尼泊爾+不丹自由自在之旅就有了成員六位了-團團+amy, 滿滿+自自, 意意+在在.

由於身為領隊, 多年的帶團經驗, 認識當地導遊和旅行社, 多年後, 導遊成為旅行社的老闆, 就在我們決定要自由行, 有一位尼泊爾優秀導遊從尼泊爾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 他開旅行社當老闆了, 真巧, 除了恭禧他, 也請他安排這一小團的尼泊爾行程, 說個小秘密, 這位導遊老闆長得很像瓊瑤電影二秦二林中的秦祥林喔, 很帥的. 不丹的安排一定要透過旅行社, 想起合作過的旅行社, 很快的連絡上了, 而且很有效率的回覆, 據我側面的了解, 這家旅行社的大老闆是皇后的親戚, 所以簽証可以比一般申請時間短, 就可以拿到了, 夠力的.

規劃團體行程要考量成本及售價, 為自己要去玩的行程, 成本考量外, 更要考慮方便性, 團體原先是要從台北飛香港, 再飛加德滿都, 完成尼泊爾行程, 再飛不丹巴羅, 結束不丹行程從巴羅飛加德滿都, 再飛香港和台北, 因為配合團體機位, 這一趟是小團, 6位, 多加一點費用可以方便一點, 飛曼谷, 過一夜, 再飛加德滿都, 同樣飛巴羅, 結束不丹, 不用飛回加德滿都, 直接飛曼谷, 轉機飛回台灣. 其中二段是不丹航空, 機位少, 所以只好有一段加價搭商務艙, 陰錯陽差, 對這一趟的行程有了加分的效果.

我們出發了! 第一次出國是和好朋友出去玩, 不用工作耶! 帶了零食, 也提醒同伴要帶好吃的零食, 我準備去當貴賓的, 如何當請靜待續集喔!

尼泊爾Nepal Bhutan 041.jpgNepal Bhutan 059.jpgNepal Bhutan 0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