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自行車日, 在台東揭開序幕, 很想去參加, 有看到觀光局局長也在其中, 身為導遊的我, 又是生長在自行車王國---台灣的我, 在坐四望五的我, 覺得騎自行車是一項本能, 也是一種社交, 也是一種推廣, 也是一種健身, 因此小時自閉, 膽小, 沒有機會騎腳踏車, 不會騎, 在這100年自行車日, 我下定決心要會騎腳踏車...車... 車...

10年前在大佳河濱公園, 與在旅行社認識航空公司票務部門又參加過我的團體的二位朋友, 相約去騎腳踏車, 記得市政府有一項安排, 在公共區域會放置腳踏車供民眾使用, 只要先投幣50元, 可以取用, 用畢歸還時50元硬幣自動退出, 免費使用, 很好的福利, 那時的我不會騎, 但很想試試, 所以就參加了.

到了大佳河濱公園, 二位朋友騎了車子就跑了, 留下我一人, 也不知如何上去騎, 又很怕, 騎一下, 又下來, 沒人告訴我如何騎腳踏車, 此時路人甲媽媽帶著一個小孩, 實時看不下去了, 就一直喊不要看自己的腳, 眼睛看前方, 就可以了, 我不了解, 但此時只有照做, 果真騎了一段路了, 但是不會下來和停車啊! 那位媽媽離我很遠, 我無法求救, 也聽不到她的建議, 只好跳下來, 好痛啊!

不敢騎了, 多年後, 在2008年時, 我帶了一團藝術團體去荷蘭看梵谷的作品, 在一個郊區的美術館2個小時看作品, 2個小時自由活動騎自行車看美術館周邊作品, 很窘的事發生了, 領隊不會騎車, 只好找個藉口, 就是有團員也不會騎, 我領隊照顧, 其他人去騎車, 那時好羨慕, 能在荷蘭大自然騎車是一種享受, 告訴我自己, 我要學會騎自行車...車... 車

在那一團中, 有一位團員很好, 私下問我是不是不會騎, 我點點頭, 她說了回台北, 有時間她可以教我, 我很客套的說謝謝, 想這位客人回到台灣就忘了, 所以沒放在心上, 回到台北都有在帶團, 半年內很少在台灣, 在半年後的一天, 這位客人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空, 要到關渡租腳踏車教我, 好感動, 當然說好啊! 但想到多年前騎車的慘痛經驗, 有點怕耶.... to be or not to be, 要去還是不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