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証照, 不代表可以馬上帶團, 有些人可以, 有些人要多作訓練, 拿麥克風對著二十多位的貴賓介紹景點, 不容易, 要練習的, 所以每次帶團就像學校的考試, 成績單就在團體行程結束桃園機場, 我們心中就知道成績好不好了!

我一剛始就是帶朝聖團, 辛苦團, 所以壓力特別大, 無形的壓力, 自己不知, 日積月累, 有一天爆發出來了, 不是我生氣, 而是我生病了, 全身過敏, 全身癢, 看遍中西醫, 都找不出原因, 直到有一次看了一位皮膚科女醫生, 她很直接告訴我, 她不開藥, 也告訴我要我自己醫, 不會斷根, 只要我記住她的話 : 吃好, 睡好, 多吃蔬菜, 多運動, 不要有壓力, 就會好了.

不吃藥, 我很高興, 因為吃太多中藥了, 所以我不怎麼了解, 就跟我朋友們討論, 我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輕鬆做事, 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所以我越輕鬆帶團, 團體就會越順利, 深深的了解壓力是無形的殺手, 現在多吃有機蔬菜, 多爬山, 多以愉快心情過生活, 再一次生活是彩色的, 而且是樂在工作了.

帶團除了基本的生活費的需要, 要有一點理想, 基本的準備工功要有, 要有愉快的心情面對客人, 要有健康的身體帶行程, 還要有熱忱.

祝福想從事導遊和領隊的朋友們,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慧 amyl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